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锂电材料行业深度:从负极材料龙头看锂电材料行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 申万宏源
    贝特瑞为全球负极材料龙头供应商。贝特瑞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负极材料之王。公司成立于 2000年,于 2015 年 12 月 28 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国内第一家将天然石墨深加工产品用于锂离子电池的企业,经过十余年潜心耕耘,公司成长为全球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最大供应商,锂电负极销量全球占比 30%,锂电负极产能占国内市场 30%。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和销售,锂电正极营业收入占比不断攀升。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68 亿元,同比增长 32.87%,实现归母净利润 1.55 亿元,同比能长 21.81%。
 
    负极产业链垂直整合打造核心竞争力。公司自成以来专注锂电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在锂电池负极材料的发展上,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前瞻性的产业布局,成为全球最大锂电负极材料供应商。通过对上游资源的整合,储备了战略性资源,优化了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等一系列环节的资源配置,大大减少了中介环节的成本和费用,形成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负极材料的规模效应加之不断的技术改进,生产线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使得负极材料成本每年有 5-10%的下降空间,从而使公司锂电负极材料营业收入不断增加。同时保证利润率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公司在负极材料上的优势为其带来了优质的客户资源,下游客户包括三星、LG,日本的松下、SONY 以及中国的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公司产品受到下游客户一致认可,合作关系稳定。
 
    加速布局锂电正极材料,具有高端高镍正极产能。锂电正极材料占锂电成本的33%,并且对锂电池储能密度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公司经过前期研发完成技术积累,从 2013 年起发力布局锂电正极材料生产销售。2016 年 7 月子公司天津贝特瑞纳米材料 5 万吨磷酸铁锂一期正式投产,成为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磷酸铁锂生产线,目前产能已达到 1.8 万吨/年。公司还拥有 3000 吨/年高能量密度 NCA 生产线。公司 2016 年 8 月公告成立全资子公司凯斯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在惠州新建 1.2万吨/年 NCA 生产线,2017 年 5 月证监会批准公司 10 亿元定向增发用于进一步扩产,常州产能为 3 万吨/年的动力锂电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一期建设,未来公司正极总产能有望突破 9 万吨。自 2013 年起,公司正极材料营业收入不断增加 2016年达到 6.2 亿元,占总营收比为 29%,复合增长率达到 271%。
 
    受益新能源汽车加速放量,锂电正负极材料需求量猛增。受国内外政策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加速放量,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之源的锂电池需求量攀升,占锂电池成本 40%的核心部件正负极材料需求量猛增,公司作为全球最大锂电负极材料供应商必将因此受益,除此之外,公司正极材料产品磷酸铁锂,NCA 在动力电池应用上有绝对优势,借力新能源汽车行业东风,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持续可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