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无锡格林美获天津捷威正极材料订单 大幅提升三元材料盈利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格林美(002340)9月19日晚间公告,下属公司无锡格林美9月18日与天津捷威签订了战略合作及原材料采购框架协议。天津捷威预计2018年-2020年正极材料需求量分别为3959吨、7918吨、15837吨。天津捷威承诺同等条件下无锡格林美作为最优先供应商,无锡格林美承诺根据天津捷威每月实际订单数量提供产能与供应保证。天津捷威退役报废的电芯或电池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交由无锡格林美进行回收处理。

    天津捷威是由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等共同出资兴建的大型新能源动力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研发、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动力锂离子电池芯及电池组,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组和关键零部件的国内领先的大型供应商之一。2016年天津捷威实现连续两年“收入利润双倍增”,企业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公司将具备1.5GWh产能,2020年将达到8.6GWh产能。

    格林美表示,天津捷威作为大型新能源动力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研发、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少有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大型供应商之一。格林美作为动力电池材料的核心生产企业,具有动力电池材料制造的领先技术优势、产能优势与市场优势,形成了从废旧电池回收到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双方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及原材料采购框架协议,在三元动力电池材料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和规模化供应,标志着格林美进一步夯实了动力电池材料在新能源汽车与车用动力电池主流产业链的地位,为公司打造全球动力电池材料核心供应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公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全面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大幅提升了公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另外,格林美近日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公司目前生产的正极材料主要包括三元材料和钴酸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目前产品以523型为主,有部分111型和5525型,今年会逐步推出622、811、NCA等高镍产品。根据对目前市场的了解,国内外新能源三元正极材料市场仍然是523型为主。未来公司将主抓三元材料的扩张与经营,奠定全球核心三元动力原料与材料的基础,打造格林美未来长久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销售三元前驱体22000吨,三元材料与钴酸锂12000吨。

    同日,格林美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格林美”)于2017年5月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工作指南的通知》(工信厅联规[2017]53号),联合回收哥(武汉)互联网有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成功申报了《动力电池材料全生命周期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集成项目》。近日,荆门格林美收到湖北省财政厅下发的《湖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的通知》(鄂财企发[2017]43号),该项目获得1,050万元政府资助,其中荆门格林美获得735万元资助。目前,荆门格林美已经收到全部资助资金735万元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