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产能利用率达70% 坚瑞沃能上半年出货量约3GWh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9

近日,坚瑞沃能(300116)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表中称,去年公司毛利率39%,净利率10%。今年上半年上游原材料在涨价,公司产品每瓦时又下降了一毛钱,因此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毛利率降到约为32%,净利率也有所下降。预计全年毛利率会保持在约32%这么一个水平。

同时,坚瑞沃能还在不断地做三元动力电池技术测试及完善。如果测试成功,产能转化在3个月左右。

目前,坚瑞沃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有动力电池和租赁运营两大板块业务。

在动力电池方面,坚瑞沃能称,公司32650型铁锂电芯能量可做到6.5Ah。2016年年底磷酸铁锂电池产能12GWh,郴州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达到15GWh。

2017全年在年初时候的规划是20GWh的磷酸铁锂产能,目前产能扩张的节奏受到资金限制及地方政府洽谈进展的影响,暂时没那么快。动力电池产能利用率在70%左右,上半年出货量约3GWh,存货2GWh。

在租赁运营方面,坚瑞沃能拥有4个运营平台:客车运营(民富沃能)、通勤车运营(中沃绿源)、物流车运营(新沃运力)、乘用车运营(享开就开)。

目前,民富沃能开始盈利,其他三个平台暂时没有盈利。其中,民富沃能2016年12亿收入里直接销售车辆占全部收入的30%左右,剩余70%基本都是通过给当地公交公司采用分期销售和经营性租赁来实现的。

坚瑞沃能称,公司更推崇采取分期销售和经营性租赁这种模式,这样公司的收益会更大些。虽然账期长,但是稳定性很好,不会形成坏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