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五矿盐湖:全面进入工业化提锂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8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中国五矿所属五矿盐湖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一里坪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已成功攻克了高镁锂比分离技术规模化生产的世界性难题,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
 
  我国青海地区的盐湖卤水,尤其是一里坪、台吉乃尔盐湖卤水,镁锂比值大、Mg2+含量高,从中分离提取锂属于世界级难题。五矿盐湖针对一里坪盐湖卤水的资源特点,通过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攻克技术难关,创新性地设计了一条绿色、环保、节能、简易、高效的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工艺路线,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关键技术——“纳滤膜分离提锂技术”,为一里坪盐湖锂资源的开发提供了工艺技术依据,也为百吨级规模设计提供技术软件包,利于规模化推广应用,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
 
  五矿盐湖碳酸锂产品的投产,对加快柴达木地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助推中国五矿在一里坪盐湖构筑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新材料业务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