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1.05亿!永兴特钢收购合纵锂业11.47%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 新能源情报局  作者:鑫椤资讯
    9月14日,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现金出资方式对江西合纵锂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纵锂业”)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10,000.00万元。该次增资已完成,公司持有合纵锂业14.2857%的股权。

    公告显示,经与合纵锂业股东陈红梅、深圳市智祥创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祥柏赫动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协商,公司决定受让上述三名股东持有的合纵锂业11.4691%的股权,受让总金额为10,503.81万元。其中,受让陈红梅持有的合纵锂业3.0077%股权,受让金额为2,754.51万元;受让深圳市智祥创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合纵锂业4.2307%股权,受让金额为3,874.65万元;受让深圳市智祥柏赫动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合纵锂业4.2307%股权,受让金额为3,874.65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合纵锂业25.7548%的股权。

    永兴特钢表示,公司在前期对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完善战略发展规划,在进一步提升特钢业务的同时,推进公司在金属材料领域做大做强,通过投资新能源领域优势企业,选取“锂”产业作为公司新产业发展方向,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合纵锂业系一家从事电池级碳酸锂等锂产品的技术开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具备锂盐溶液高效制备高纯度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工艺,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在提高锂浓度以及降低能耗等方面在矿石提锂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具备明显的工艺技术优势,并初步建成年产10,000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线。

    本次交易前,公司已通过增资的方式获得合纵锂业14.2857%股权,为加快对合纵锂业的收购,实现对合纵锂业100%股权的收购,综合考虑合纵锂业股东的不同诉求,公司采取现金收购陈红梅、深圳市智祥创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祥柏赫动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持有的计合纵锂业11.4691%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合纵锂业的股权提高至25.754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