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电池迎来革新 丰田5年后将开售固态电池电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4  来源: 网络  作者:鑫椤资讯
    锂离子电池已经被大量应用在生活中,手机上、电脑里、充电宝内,可以说它无处不在。但它自1990年被索尼公司开发出来之后,这27年里进步十分缓慢。尽管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消息传出——某某实验室研发出新电池,但你能看到至今也没迎来革新。

    锂电池

    眼看新能源汽车的口号越喊越响,不少汽车厂商纷纷涉足电动汽车领域。若手机一天一充还能被用户忍受,但汽车跑几步就没电的话还有谁会去用?目前增加电池续航能力的方法有两点:一是像特斯拉那样将汽车放在电池上,整个地盘都是电池。7000多节锂离子电池带来了400km的续航能力,但复杂的电池管理技术却制约了电池组的生产;二是通过增加电池密度的方法来提高电池容量,而这需要使用较薄的隔膜。三星Note7之所以爆炸就是因为没有控制好薄膜的厚度,进而引发了电池的短路。


 
    电池内部构造

    现有的方法都不是最佳选择,那么开发新的电池技术就刻不容缓。据悉丰田汽车目前正在研发全固态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汽车,该电池不仅能提升汽车续航能力,还具备更快的充电速度。丰田最早将于2022年开始销售使用这种电池的电动汽车,但具体进展要看实验室的验证结果和量产是否顺利。

    当然,目前许多厂商已经开始销售新能源汽车,丰田也不会苦等固态电池。丰田打算先基于C-HR车型打造一款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该车将于2019年在中国量产并销售。

    其实不仅仅是丰田,宝马等知名车企都在全力研发固态电池。从长远来看,5-10年的时间有希望迎来电池技术的全面革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