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又获822辆纯电动大巴订单!比亚迪深圳东西部公交合计中标1254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7
    9月5日晚间,比亚迪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工业)被确定为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2017年822辆纯电动公交客车解决方案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公示时间为2017年9月5日至2017年9月9日。
 
 
    公告显示,本次标的项目包括822辆10.005米-10.995米纯电动公交客车,其中422辆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客车解决方案、300辆高地板纯电动公交客车解决方案和100台双层纯电动公交客车解决方案。
 
    截至2017年9月5日,该项目尚处于公示期(2017年9月5日至9月9日),比亚迪汽车工业尚未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签署正式合同。
 
    此外,公司同期发布公告称,此前参与投标的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432辆新能源营运车辆采购”项目已于9月5日收到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为“432辆新能源营运车辆采购(项目编号:201708001)”项目的唯一中标单位。未来,在签署正式合同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根据客户要求的进度交付该批车辆并实现上路运营
 
    至此,比亚迪在深圳东西部公交合计中标1254辆纯电动公交车巨额订单!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比亚迪2017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19.5%,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21.7%。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整体收入约人民币15,769百万元,同比增长约1.97%,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增至35.01%,成为集团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另外,根据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比亚迪目前正明显增强对公交车领域进攻的力度,其纯电动公交现已在深圳、长沙、武汉等国内众多城市投入运营,整体情况得到肯定。未来随着地方补贴政策的不断落实,以及双积分制度的实施,新能源汽车预计将重返高增长时代。
 
    与此同时,比亚迪加快国际化的步伐,已在美国、日本、英国等全球逾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城市运营。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陆续接获来自全球各地的订单,在6月与欧洲国际公交运营商RATP在伦敦签署谅解备忘录,RATP计划向比亚迪采购36台纯电动大巴,这样一来比亚迪在伦敦运营的电动大巴将超过 100台。在美国市场,美国最大公交运营商之一的洛杉矶郡大都会交通局向比亚迪一次性采购60台纯电动大巴,采购金额约为4496万美元。此外,比亚迪于上半年先后获得澳洲悉尼机场及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合计51台的纯电动巴士采购订单。
 
    近日其他新能源客车企业也屡获巨额订单,其中安凯于8月26日获得合肥公交集团400辆订单,近期宇通也斩获上海7家公交客运公司的566辆新能源客车订单。11天内3家新能源客车企业共获2220辆订单,新能源客车市场热度持续增加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