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四达赢得锂电池市场的三大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6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锂电企业进入“爆发期”。政策的扶持、资金的涌入,为锂电产业的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就曾明确表示:希望锂电行业不要成为第二个光伏行业。

    在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锂电企业更应该认清自己的企业定位,突出企业的特点,稳扎稳打。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海四达:自1992年创建至今,一直致力于二次动力与储能电池的研发与产业化。目前,海四达已具备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并坚持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双驱动的技术路线。海四达负责人认为,未来的市场竞争主要体现在技术、服务和价格竞争上。

    价格优势:完善产业链 避免上挤下压

    近年来,锂电上游材料的涨价,造成锂电行业的“价格膨胀”。一个零部件成本占整车成本的1/3至1/2,在传统汽车领域是不可想象的。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这是现实。新能源时代到来,车企“倒逼”电池供应商降成本。特别是2017年年初,动力电池的价格大幅下降,但电池原材料价格却居高不下,给动力电池的生产厂家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为此,海四达建立了从电芯材料、零部件到电芯设计生产和电池成组,再到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体系,形成了较完整、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的产业链。

    提高自动化程度,提升生产效率。海四达引进进口全自动装配线、化成分容系统等设备,实现了产线的高度自动化,有效缩短了产品研制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了能源消耗。

    加强研发、生产、质量管理,降低产品成本。海四达从研发设计降本入手,逐步优化产品及用材,实现设计降本;通过产能提升摊薄固定成本,实现生产降本;通过提升制程合格率,实现质量降本。

    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综合毛利率。海四达通过逐步涉及磷酸铁锂材料、电池零配件、电源管理系统等上游及配套产业,拓展新盈利增长点。

    服务优势:确立目标 建设售后服务网络

    在第三产业兴起的时代,企业对产品的售后服务直接影响企业的品牌。

    海四达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顾客在产品生命周期内安全可靠地应用产品,公司已组建了一支服务规范的客户服务团队。秉承技术营销、服务营销等理念,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售前、售中、售后为顾客提供一体化的设计、培训、服务和问题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海四达已形成了强大的售后服务网络,可以对用户诉求快速响应。未来,海四达还将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措施,为用户提供及时良好的技术服务。

    技术优势:产学研结合 提升产品质量

    在新能源补贴退坡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压力下,产品质量过硬和技术不断创新已成为动力电池企业胜出的关键。

    海四达依托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院士工作站等科研机构,密切与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及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航天集团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密切跟踪国内外最新技术,攻克了锂电池能量密度提升、锂电池安全性能改善、电池管理系统优化以及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等重大课题,使各项技术领先国内外行业发展水平。海四达已形成了自己的三大优势,以持续技术升级、提高产品合格率等多维度措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前提下,锂电企业如何发力?如何赢得市场?是锂电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海四达找到了答案,坚持企业发展规划之路,以降成本、高质量、专技术为突破口,逐渐抢占市场份额,在锂电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