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电池专家建议每日充电极限 以优化电池的耐久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 腾讯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车车主也可像传统汽油车车主一样,养成良好的驾驶和保养习惯,以优化电动车电池的耐久性。诸如开车时不要用力过猛、定期旋转轮胎等简单的习惯都适用于传统汽油车和电动车,但有些习惯是专门针对电动车的,比如优化充电习惯。特斯拉电池专家日前对如何优化电池的耐久性作出了一些建议。特斯拉与达尔豪斯大学教授杰夫·达恩( Jeff Dahn)的锂电池专家团队达成合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一直致力于锂离子电池耐久性的研究。杰夫·达恩教授一直在研究电池充电和放电频率对电池性能的影响。这一研究已经取得了进展, 杰夫·达恩教授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在实验室合成了一种新的电池化学物质,可以提前四年实现将特斯率电池寿命延长一倍的目标。特斯拉现有电池包的历史数据显示,通常在电动车行驶里程达到5万英里(约8万千米)后,电池的性能将损耗5%,在行驶里程数超过15万英里时,电池性能只能达到原来的90%。因此,特斯拉电池性能总体是表现的不错的,至少能够实现数十万英里的行程,但我们依然可以通过一些良好的充电习惯来优化电池的性能。第一,不要经常将电充的太满。反复满充会损害锂电池的性能,因此,专家建议将每日充电的上限设定在90%即可,只有当需要长途驾驶时才充到100%。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过去甚至建议每日充电到80%即可:往往行程在200英里时才会满充,因此,只充电一部分便可满足每日的通勤需求。但如果有人希望能最大限度优化电池耐久性,那么专家建议充电的比例还可以进一步调低。一位特斯拉Model X的车主希望能够将其全电动SUV的电池寿命保持在20年,在向杰夫·达恩教授征求意见时,教授这样回答道:“我建议你每日充电到70%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长途行驶,就可以充电100%。”设定每日充电上限很容易,通过特斯拉手机APP即可搞定,但问题就在于,车的使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额外充电就很必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