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芳源环保获松下集团1000吨/月三元材料NCA前驱体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5
    8月23日,芳源环保(839247)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松下采购(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基本交易合同》。公司预期供货数量和产品为每月1000吨的三元材料NCA前驱体。


 
    芳源环保主营业务为含镍、钴废物循环回收及镍电池、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松下采购作为松下集团专门为其及旗下内关联企业提供集中采购的原材料供应服务的企业,公司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优势互补的方式开展合作,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芳源环保盈利能力
 
    另外,据芳源环保近日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081.6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2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5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上年同期为-0.13元。截止2017年6月30日,芳源环保资产总计为3.36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28.17%。资产负债率为16.85%,较上年期末35.49%,下滑18.64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5748.94万元,上年同期为-3095.92万元。
 
    芳源环保利用含镍、钴废料生产、销售镍电池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产品包括电池级硫酸镍、镍电池正极材料球形氢氧化镍系列产品、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NCA、NCM前驱体系列产品。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及生产能力,综合利用含镍、钴等废料资源,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出符合客户要求的高性价比产品,保证市场获取能力,实现产品销售并获取利润。

    芳源环保表示,报告期内,芳源环保实现营业收入为6081.6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22%,主要原因是五和生产基地于2017年1月改造完成,扩大了生产规模所致。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五和生产基地于2017年1月改造完成,扩大了生产规模。三大主营业务中,球镍产品保持稳定增长且受市场影响价格有所上升,三元材料NCA前驱体已按生产订单正常供货,三元材料NCM前驱体经过努力开发,于2017年4月正式量产,公司已进入满负荷的生产经营状态。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3,624.28万元,净资产为27,959.98万元。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动力电池行业也得到了井喷式发展。为了搭上新能源汽车的这班顺风车,公司正在积极向动力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NCA、NCM前驱体产品转型,且现阶段NCA前驱体已实现量产和批量销售。由于正极材料性能对动力电池的整体性能起决定作用,同时也是制约动力电池成本的关键因素,因此动力电池市场发展情况与公司的经营发展关系密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