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厚能股份上半年营收超663万元 主营磷酸铁锂动力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5
    近日,厚能股份(835695)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6,648.62元,同比减少46.16%;净利润为-3,077,041.44元,同比降低78.41%。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上年同期为-0.05元。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减少,主因公司2017年1-6月叉车销售收入减少,但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

    资料显示,厚能股份主营业务为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生产和销售;用于替代电动叉车铅酸电池电源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的生产和销售;磷酸铁锂电动叉车的生产、销售和租赁。公司立足于国家新能源战略产业,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和自主研发,打造了一支掌握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和电动叉车行业前沿技术的专业技术团队,建造了先进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和铁锂电动叉车专业生产线。

    在磷酸铁锂电池业务上,公司在人才和生产流程上形成了独立完整的技术储备,已经取得多项专利,目前的产品主要为20AH、60AH、70AH、100AH四种规格的动力电池,可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叉车、电动清扫车、观光车、储能电源、不间断电源等领域,客户覆盖国际及国内厂商,根据不同的客户和产品采取不同的销售方式,出口产品采用地区代理商代理销售和利用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进行销售,代理商包括Electriccarcompany和GlobalWorldLogisticLtd;目前与泰国暹罗顺龙公司合作发展环保战略,锂电池产品正在试用中,后续会下量能订单。

    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业务上,主要将铅酸电池的电动叉车变更为以磷酸铁锂为动力源的电动叉车,为客户提供磷酸铁锂动力电源。公司根据各种类型电动叉车的换电业务,采用定制化的直接生产销售方式,根据特定用户的叉车类型和性能参数要求,采用本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和定制的电池管理系统等零部件生产后直接销售,拥有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西安鸿森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宝骊叉车有限公司等一批稳定的叉车电池组客户以及与国内最大的锂电三轮清扫车辽宁健德电动环卫车辆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在磷酸铁锂动力叉车业务上,采用试用体验满意购买或租赁的方式经营。公司已经设计、研制和生产出了具有通过侧取方式快速更换电池组功能的平衡重式电动叉车,为物流行业提供了适合于连续长时间连班作业的电动搬运车辆,采用直接销售和租赁方式经营。租赁方式包括两方或三方租赁,在批量租赁方式下根据需要可提供后续的驻场跟班服务,已经在食品、饮料等行业形成了包括华润雪花啤酒(辽宁)有限公司、中煤集团内蒙古益和物流、北京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等一批稳定客户。

    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改造锂电池生产工艺,提高锂电池品质、产能,降低产品成本。2017年7月4日已取得3项产品新型专利,增加公司锂电池产品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正在研制大容量单体锂电池,满足国外市场需求。公司与泰国公司签订环保意向合作协议,清扫车及环卫清扫车正在测试中,待下量能订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