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成功配套26款新能源车型 卓能股份上半年营收6.6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3

8月21日,卓能股份(836483)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同比增长53.23%;净利润4155.82万,同比下降6.49%。卓能股份表示,本期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广西卓能全自动动力电池新产线实现量产、广西卓能二标段建成投产所致;而净利润下降主要是本期确认的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卓能股份成立于2011年,主营业务为18650圆柱锂离子电池、电池组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源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作为华南地区的老牌数码电池企业,卓能股份抓住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机遇积极转型升级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成为了数码转型动力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卓能股份全资子公司广西卓能全自动动力电池新产线已经实现量产,产能得到全面释放。

1月6日,卓能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投建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项目。其中,拟使用9815万元投入广西卓能50亿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及10万套新能源车电源系统产业化项目(一期)二标段建设、4000万元投入广西卓能汽车电池PACK生产线建设项目、1200万元投入拓思科技3C产品PACK生产线建设项目。

1月9日,广西卓能50亿安时动力电池二标项目产品下线仪式暨与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源正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这为卓能股份2017年动力电池业务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2017年已发布的前七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公告中,广西卓能已成功为南京金龙、镇江天洋、赣州汽车改装厂、沈阳金杯、山东凯马汽车、福建新龙马、陕西通家、江苏卡威、江苏奥新、广西源正等多家整车企业配套26款三元电池新能源车型,这为卓能股份2017年动力电池业务大幅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突出的业绩增长表现和可靠的产品质量,让卓能股份得到了上市公司或投资资本的青睐,被上市公司凯恩股份(002012)纳入囊中。

7月,凯恩股份(002012)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向深圳市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卓能股份”)的股东发行股份为对价,收购卓能股份全部股份或控股权。目前双方都已停牌,还在商谈中。

卓能股份内部人士向高工锂电透露,公司选择被收购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市场需要。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深水期,资金、规模等硬实力成为市场对企业的基本考察项;二是动力市场资金流动性大,新三板融资程度已满足不了卓能的发展势头。

可以预见,若卓能股份被凯恩股份成功收购之后,在凯恩股份在资金、技术或管理等方面的支持下,卓能股份的动力电池业务有望上升至一个新的台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