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科力远电池业务疾进 旗下科霸创产销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鑫椤资讯
   2017年8月17日,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宣布,旗下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霸公司”)7月的单月产销均创历史新高,产出达到8982台,正式出货7852台。
 
  最新进展显示,在此次单月产销创新高的同时,科霸也顺利完成匹配丰田极板销售的C项目能增所需的设备导入、调试、试生产工作,并按期通过PEVE的量产审查,建立了一定的安全库存,未来将对产能进一步扩充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科霸是丰田、本田、吉利、长安、北汽、中车、安凯、飞驰等国内外整车企业动力电池极片及动力电池能量包供应商,且合作逐年加深。以最具代表性的丰田为例,2014年底正式进入丰田供应链体系后,科霸收到的丰田公司动力电池正负极片订单逐步增加,2015年为3万台套,2016年为5万台套,2017年为8.5万台,预计2018年将增至11.3万台。
 
  今年3月底发布的科力远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科霸已进入量产规模,产品生产逐渐上升,而这主要基于配套丰田的业务量需求以及科力远与丰田的合资公司科力美的产能需要。科霸镍氢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工程已经开工,并且正按计划进行中,扩建完成后,车用动力电池极片产能预计将增加到12万套。
 
  2015年末,搭载着科力远电池极片产品的国产丰田卡罗拉、雷凌在国内上市,迅速掀起一股混动热潮。丰田官方信息显示,广汽丰田旗下的混动车型凯美瑞双擎和雷凌霜清均表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其中,雷凌双擎6月销量为3930辆,同比增长93.3%;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7524台,同比增长50%。凯美瑞双擎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968辆,两者上半年合计销量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38.9%,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10%。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双擎也有不错的销量业绩,一汽丰田计划更进一步发展,将于2018年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
 
  官方数据显示,在明星车型走热的市场带动和科霸公司产能供应支持下,科力美的动力电池业务上半年销量达到40417台,并已经开始实现盈利。
 
  “预计8月到11月,科霸的每月出货量将达到月均9000台,日均产出量从200台提升至350台。”科霸公司总经理谢红雨表示,今年12月,公司还将挑战月产9600台的目标,若达到,科霸今年全年的出货量将达到8万台,这也是科霸年产能的历史高点,同比增长也将超过50%。
 
  同时,前期因为主要采用进口原材料带来的成本问题也得到明显缓解。随着2017年使用国产原材料的比例大幅提升,科霸公司的生产成本目前已经大幅降低。
 
  事实上,业内认为科力远拥有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布局的成本优势。据介绍,近年的发展中,科力远的核心业务线逐步从早先的电池原辅材料、电池极片、动力电池进一步扩充到了涵盖电池能量包、动力总成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也是全球电池厂商中唯一构建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并且,科力远的镍氢电池泡沫镍材料业务、车载镍氢动力电池均占据全球领先位置,其动力电池产品成功进入丰田、本田以及吉利全球供应链体系,也是国内零部件企业中为数不多参与到国际高端分工的公司。
 
  此间,有分析人士指出,动力电池业务作为科力远的核心支撑业务线,已经形成明确的竞争优势。若按照目前态势持续提升产能并有效控制成本,其经营业绩料将成为今年的业务亮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