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默克尔自打自脸 德国未来将禁售汽柴油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反对将柴油车“妖魔化”,并在星期日在竞选活动上公开对德国汽车行业高管提出批评,要求他们寻求技术创新以保住自己的工作岗位,并挽回因排放门事件而丧失的信誉。然而,星期一在接受《SUPERillu》杂志采访时,默克尔却表示,德国将会跟随欧洲其他国家一起禁售汽柴油车。

民意调查显示,默克尔的支持率要远高于其竞争对手。德国将于9月24日进行大选,为此,默克尔在全国组织了50场造势活动。保守派基督教民主联盟的竞选活动上,在谈到经济稳定时,默克尔剑指德国汽车行业高管,称其损害了行业的信誉。汽车行业是德国支柱型产业,提供80万份就业岗位。  在鲁尔区多特蒙德的竞选活动中,默克尔表示:“德国汽车行业的大部分车企已经将其信任度赌光。”鲁尔区二战后曾是德国经济增长的奇迹,而现在却已经成为“铁锈地带”。她补充到:“这种信任度只有靠汽车行业自身来进行重塑,而汽车行业在这里所指的便是汽车行业的领导人。” 通过打开汽车行业高管这一关卡,默克尔也希望借此来推动汽车行业进行创新,并转移由其主要竞争对手——德国左派社会民主党(SPD)领导人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所倡导的社会正义倾向。默克尔自2005年11月上任以来,德国的经济一直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失业率也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但依旧还有很多人认为薪水较低且落后于全球经济水平,贫富差距较大。这种不公正感和对于经济的焦虑在大众集团承认排放门事件之后变得更加明显,同时也导致德国的汽车行业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本月初,德国政府官员及汽车行业领导人同意将对530万辆柴油车引擎进行升级,从而来减少环境污染和挽救汽车行业每况愈下的声誉。但仍有很多政府官员在担心德国车企并不能够充分的对新技术和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在月初的会议当中,绿色环保组织的领导人却为柴油车技术进行了辩护,并表示柴油车技术是过渡到电动汽车时代的最好选择。关于柴油车的解决方案,德国政府官员或将与车企官员再次召开会议。戴姆勒对此表示:“我们对于建设性战略对话时刻做好了准备。”大众集团发言人指出,大众重建战略被称为“Together 2025”,但他也拒绝对月初会议的决定做出评价,称:“我们认为会议的决定避免了禁售柴油车,同时也有利于改善环境。” 巴登符腾堡州州长Winfried Kretschmann表示,柴油车技术是清洁能源技术,能够帮助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

朝令夕改?  默克尔此前曾回绝了舒尔茨提出的关于在欧洲引入电动车配额的提议。相反地,默克尔对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领域转移有着自己的蓝图,她表示:“我们需要做的是加快创新的步伐,而企业是无法单独完成的,政府必须要站在身后给予支持。”默克尔政府因未对汽车环境污染治理以及对车企施加过多压力而遭到诟病,她也反复强调不要将柴油引擎妖魔化。她说到:“我们需要柴油车,我们也需要汽油车,但我们也需要加速向新技术的转移。”然而,星期一在接受《SUPERillu》杂志采访时,默克尔却表示,德国最终将会跟随欧洲其他国家一起禁售汽柴油车。而这也是她首次承认内燃机在德国的“时日”已经不多了。她说到:“我并不想指出德国具体禁售的年份,但英法两国计划从2040年开始禁售柴油车的选择是正确的。”她所属的保守党此前也曾允诺每年要削减150亿欧元的税收,并增加对基础设施、国防和安保事务的财政支出。尽管Infratest dimap上周四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默克尔的支持率已经下滑10个百分点至59%,但默克尔及其保守党还是有希望连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