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电池可共享,电动汽车长途旅行不再是“鸡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 ICC
    2017年6月1日,江淮大众、北汽新能源戴姆勒等多家中德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如今中国已经是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最保守估计,2017年产销会超过70万辆以上,截止2017年保有量会超过170万辆。同时,随着油价节节上升和社会对PM2.5的关注,零排放无噪声、行驶成本低廉的电动汽车日益受到全国各地市民的关注。但调查发现,电动汽车无论是购买、销售还是使用,都走得艰难困顿。因为充电太烦也太困难,这导致电动汽车推广起来难度大。近日,投融界采访了湖南一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贺亮,他表示,该项目致力于解决目前市场上新能源电动汽车、摩托车充电难的问题,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提供新的契机。

“共享”可以出现在各个领域

    贺亮是企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却在市场营销领域有18年的探索经验,曾经担任过宁夏枸杞产业集团华南区总监、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好儿优事业部销售总监等职。在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迅速占领市场的时候,贺亮非常关注,认为“共享”这个概念可以出现在各个领域。加之,贺亮一直对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关注,“在消费者对共享这个概念已经有一定程度认知的时候,我觉得共享新能源电池也是时候出来了。”贺亮介绍说,“我也一直想入手一辆新能源汽车,但因为充电问题望而却步。”据调查发现,那些购买了电动汽车的车主,有的是在自家车库里充,有的是住一楼拉电线充电,有的是在单位停车场充,跑得远了点,充电就困难了。于是,去年12月份,贺亮提出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电池共享计划,今年2月创建团队,3月确定方案,8月份会完成APP软件开发进入测试阶段。“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电池的研发设计。”贺亮介绍道,这也是他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之一,他希望通过投融界的帮助融资5000万元-1亿元,可出让该公司15%-18%的股权,除了电池设计,资金还会用于APP的后期维护,模具投入,电池前期生产、投放成本等等。

共享电池,为新能源汽车销售助力

    根据贺亮的介绍,该项目专门解决目前市场上新能源电动汽车、摩托车充电难的问题,解决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难点,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速度,解决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摩托车续航问题,延长新能源电动汽车、摩托车续航能力。“因为根据调查,目前全国市场上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为80公里-120公里,只能在城市市区内使用,如果遇到市内堵车的情况,有可能汽车将瘫痪在道路中间。” 贺亮说。为了解决新能源电池续航问题,贺亮和他的团队给出了解决方案:通过改造现有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的电池模块,达到所有车辆电池共享的目的。消费者可以自己在一分钟的时间内独立的完成拆卸与安装步骤,实现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的续航动作;而该项目通过一段时间的布点工作,可以实现长途续航,真正的解决消费者续航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摩托车在市场上的销售难题。贺亮说,共享电池的采用无押金模式,消费者在下载APP软件,充值1000元即可注册成为会员并使用共享电池,收费标准按照新能源汽车每次15元-20元,新能源摩托车每次8元。“假设平均5位会员共享一台电池,即可迅速收回投放成本,保守估计一台电池平均每天使用5次,每次消费15元,每台电池每日收益75元,每台电池月收益2250元,50000台电池的月收益是1.125亿元。”贺亮给出了他们团队的测算结果。贺亮希望,2017年底的时候可以开始小量投放,会选一些重点城市投放1万个试点,每个试点投放5台电池。当运营团队的磨合完成之后,预计2018年2月可以开始A轮融资,为大批量投放做准备进行市场扩张,以最短时间迅速抢占市场、实现快速盈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