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中国7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创造了1.6%份额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0  来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网-Z  作者:鑫椤资讯
    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份额创新高

    7月乘用车整体销量:

    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狭义乘用车终端销量达167.44万辆,同比增长6.1%,环比下降4.2%

    这是今年同比增长最快的月份,也是近几年环比下降最小的月份,属于超预期增长。

    截止到目前,1——7月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223.93万辆,同比微增1.5%

    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4.07万辆,同比增长57.4% ,环比6月的3.86万辆增长8.8%

    截止到目前,1——7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9.49万辆,同比增长85.3%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计算出2017年前七个月,新能源乘用车在整个乘用车市场所占比例:

    19.49万辆÷1223.93万辆=1.6%

    1.6%是个什么概念呢?

    据某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

    也就是说,中国7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创造了1.6%的份额新高!!

    三巨头依然实力强大

    分布到具体车型中,比亚迪 宋DM、北汽新能源EC系列、知豆D2依然保持较大优势,位居7月销量前三。吉利、广汽等车企加速推出插混车型,以期领先于合资品牌,实现普混产品的升级。


 
    整个2017前七月,新能源销量前三还是在比亚迪、北汽新能源EC系列、知豆D2中,只不过顺序发生了改变,知豆D2延续上半年的优势,继续问鼎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宝座,北汽新能源EC系列、比亚迪e5仍然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多种因素影响7月销量

    7月车市回暖首先是依托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和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背景,近期中国总体进出口贸易也实现了汇率走强下的较快增长,加之房地产暴涨后逐步降温,居民消费心态改善,有利于车市增长。

    4月初《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发布引起各方极大关注,2季度经销商去库存9.7万台的力度较大,7月又降低渠道库存5万台。

    近几个月的区域价格秩序趋于自由竞争,持续促销增大带来一定的销量释放。

    而7月1日是新办法实施节点,也使部分2季度购车者考虑延期到7月购车,带来一定的环比增量变化。

    8月市场走势

    8月车市进入平稳恢复期。8月有23个工作日,厂家休假周期基本与去年相近,生产环节相对较强。8月是下半年车市的启动期,各类年型车和新品等布局加速,渠道加库存行动会提早启动,推动车市增长。

    去年8月的购置税5%优惠将到期的传言推动车市零售异常走强,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发布的关键点基本符合预期,有利于车市平稳增长。

    17年车企汽油车的油耗改善速度较慢,远未达到政策要求的从16年企业平均油耗6.7升向17年6.4升的下降幅度。在油耗压力下,车企能过快消耗前几年的油耗积分盈余,未来几个月自主车企发展新能源车的力度仍会持续加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