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国电动车需求激增 推动西澳锂电池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 澳洲网
    虽然澳洲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矿生产商,但中国对电动车必备的锂离子电池及能源储蓄需求的增长,将推动锂矿价格大幅提升并带动了澳洲的资产繁荣。彭博社New Energy Finance预测,随着电池价格的下滑,电动车的销量有望在未来20年内超过燃油车。
 
    彭博社7日报道,澳洲这一快速发展的锂电池中心,吸引了不少海外投资与生产商,甚至是中国的化学电池制造商。西澳已有4个锂电池运营商开始生产,且3个甚至更多的大型锂电池项目也有望开始输出。
 
    据市场调查机构基准矿业情报(BMI)介绍,为保证未来的20或30年的供应需求,全球的行业主要参与者都有可能继续在西澳寻找交易机会。
 
    “一些大型公司正在积极投资,但人们还在寻找最大且寿命最长的资源。问题是谁会是下一个。”基准矿业情报董事总经理穆尔斯(SimonMoores)称,“这就好像19世纪60或70年代时,英国石油公司(BP)、壳牌(Shell)及其他石油公司在中东争夺石油工业资产一样。”
 
    据了解,位于西澳的全球最大硬岩锂矿Greenbushes,其年产量已扩张了超过一倍。Greenbushes是由中国天齐锂业公司(TianqiLithiumCorp)与美国雅宝公司共同合作。从1888年首次开采以来,Greenbushes占有全球约30%的锂盐生产。天齐锂业还计划斥资7.17亿元(澳元,下同)扩张加工厂。
 
    此外,瑞士银行有限公司(UBSGroupAG)也表示,截至2016年,锂电池产业生产的主要基础化学物质碳酸锂,其价格已在5年中翻了超过一倍。穆尔斯指出,尽管澳洲出口有所增长,但随着供应的继续吃紧,6月碳酸锂的价格环比上涨了9%至每公吨1.3625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