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丰田收购马自达5%股权 双方计划在美国合资建电动车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4

据《日经亚洲观察》(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 丰田与马自达宣布将建立资本合作,未来或将共同在美国组建合资工厂研发电动汽车技术。

《日经新闻》引用未注明来源的消息称,根据协议,丰田将收购马自达5%的股份,而马自达随后也将买进丰田。此次交易预计将在星期五正式公布。

相关人员透露,丰田与马自达将在美国组建一家大型工厂,但工厂的选址目前还未确定,但工厂将主要负责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丰田和马自达分别表明了于2020年、2019年发售纯电动汽车的方针。实现商品化的车型设计和生产将单独推进。

马自达拒绝对此事进行回应,而丰田则表示将征求董事会同意寻求与马自达建立额外的合作,但拒绝对建厂一事进行点评。

丰田在发言中表示:“2015年5月份,丰田曾与马自达签订了以环保和安全技术领域为核心的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我们打算今天就与马自达建立合作一事向董事会提交申请,但目前我们也无法对建厂一事进行回应。”

马自达首席董事、社长兼CEO小饲雅道当时表示,“并未考虑(与丰田的)资本合作”。马自达现在则认为,为了在纯电动汽车等尖端领域从开发到生产推进中长期合作,加强资本方面联系不可或缺。

《日经新闻》报道称,丰田与马自达计划以建立合资企业的方式在美国南部组建一家装配工厂。两家车企或将在该工厂共同生产SUV,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马自达此前已经开始在墨西哥萨拉曼卡和瓜纳华托工厂为丰田生产雅力士(参配、图片、询价) 和雅力士iA。

报道称,此次合作有助于减少两家工厂的投资成本,并可在生产技术领域实现共享,两家车企另外还计划共同研发电动汽车技术。丰田此前已经与日本国内一些小的竞争对手建立合作,并有效的增强了日本车企的综合实力。丰田2016年的销量排在全球第二位,目前在日本国内也占据主流地位。

美国有可能在特朗普政权下采取保护主义贸易政策。丰田在美国的本地化生产比例达到5成左右,但此前也曾因从墨西哥向美国进口汽车而遭到特朗普的指责。马自达在美国没有工厂,从日本和墨西哥向美国进口。丰田与马自达一旦同意在美国组建工厂,这对于美国中西部以及南部地区的就业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