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再拓版图 银隆投资逾195亿元建设全国总部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 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7月28日上午,珠海市金湾区实体经济项目集中动工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市政府秘书长武林等领导出席动工仪式。银隆新能源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也受邀出席,总投资逾195亿元的珠海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和全国总部项目备受瞩目。
 
  金湾区区委书记阳化冰在致辞中对各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各方给予金湾区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金湾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打造全市新的增长极、立体化交通枢纽和新的城市中心。对照这个奋斗目标,结合金湾区的发展实际,我们制定了“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的工作思路,正加快推进产业、城市、交通三大抓手建设。接下来,金湾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主动作为,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多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促使项目加快建成、及早发挥效益。
 
  银隆新能源是我国目前唯一拥有先进钛酸锂电池技术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本次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金湾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高核心关键技术水平,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计划新增总投资约195亿元,在金湾区新能源专区实现规划约2400-5000亩用地,建设成立珠海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和全国总部,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最现代化的电池、电动汽车、储能系统、电机、电控等产业基地,满足年产30亿Ah钛酸锂电池、6万套氢燃料电池、1万辆纯电动客车、5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1000MWh储能系统及6万套电机电控集成系统、6万套充电设备的新能源汽车及电池产业基地。
 
  近年来,银隆在产业布局、资产规模、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和盈利水平上实现了跨跃式的发展。已经形成以珠海总部为管理中心、设计中心、研发中心、运营中心,拥有广东珠海、河北武安、河北石家庄三大生产基地的产业格局。除了规划建设的全国总部中心,目前正在积极布局天津、四川成都、江苏南京和甘肃兰州四大产业园。
 
  另外,在本次动工仪式上,37个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新增工业产值约2000亿元。可以预期的是,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金湾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