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福田汽车收到2016年新能源汽车国补5.24亿元 上半年净利下滑3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8

日前,福田汽车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收到2016年新能源补贴两笔,共计约5.24亿元,公司将按规定冲减应收账款。

截至目前,已经有7家上市车企表示已经收到了2016年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总金额超26亿元,这7家车企依次为福田汽车(5.24亿)、亚星客车(6813 万)、金龙汽车(1.29亿)、安凯汽车(1.24亿)、江淮汽车(6.71亿)、中通客车(7.15亿)、宇通客车(6.81亿)。

不久前的7月13日,福田汽车发布的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30%。按照2016年上半年福田汽车实现净利润1.47亿元,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预计实现净利润1.03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福田汽车表示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政策调整和新能源3 万公里政策影响,公司纯电动汽车销售未达到预期,二季度实际销量较原预测销量下降,对整体利润产生影响;另外新业务销售不及预期,并且上半年原材料波动增加了公司的采购成本。

公告显示,福田汽车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预算还包括在第二季度出售了手中持有的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莱德”)10%股权所获得的4.65亿元收益,其中现金1.9亿元,股权收益为2.75亿元。由此可见,即便是出售了普莱德获得数亿元的利润,仍然没有阻止福田汽车业绩和净利润下滑的颓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