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外媒:苹果与中国公司合作研发车载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5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苹果正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研发汽车电池,尽管苹果此前一直声称仅在开发汽车软件。
 
    据报道,科技巨头苹果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合作开发汽车电池。CATL曾经隶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为苹果产品供应电池,但后来脱离后者成为一个独立实体。CATL目前为电动巴士、电动客车、电动卡车和固定能量储存供应电池组。过去两年,该公司成功跻身为世界上第三大电池制造商,去年航运电池的总电量相当于6.8千兆瓦时,2015年的总电量为2.4千兆瓦时。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最近在其加州总部附近又发现了自动驾驶汽车。在机器学习和机器自动化方面投入巨资的苹果,直到现在才公布其在汽车领域的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首次证实,苹果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库克在对彭博社的采访中说,“我们正聚焦在自动系统上,因为这项核心技术非常重要。我们认为这是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它可能是实际操作起来最困难的人工智能项目。”
 
    苹果进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这一举动代号为“Titan项目”,该举动的意图在去年发生了变化。当时苹果停止自研汽车,转而开发可以安装在其他车辆上的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与此同时,库克拒绝透露苹果是否想在未来打造自己的汽车。
 
    尽管苹果此前没有正式宣布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的计划,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获得测试车辆的许可时,它对此的兴趣就已经得到证实。
 
    今年4月,苹果公司一款无人驾驶汽车原型被拍到从硅谷的一个研究机构开出。在苹果获准测试其在加州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两周后,一名路人又拍摄到一辆白色雷克萨斯RX450h SUV。该路人称,车上布满了一系列传感器和其它设备。他已向彭博社提供照片。
 
    一名看过照片的业内专家表示,这辆车使用的传感器似乎是第三方提供,而不是苹果定制。该车装备包括Velodyne Lar最高端的64-channel传感器,用于检测障碍物,车上至少有两种雷达和一系列摄像机。摄像头分别在车的背部、顶部、前侧和两侧。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宣布,苹果公司于4月14日正式获得在该州测试自动车辆的许可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