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诺德股份2亿增资扩产项目 主打6微米动力用锂电铜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1

7月21日,诺德股份(600110)公告称,公司拟以人民币2亿元对旗下子公司惠州联合铜箔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后,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元。

公告显示,为了满足客户尤其是海外客户对高端锂电铜箔需求,联合铜箔拟新建3000吨高精度铜箔产能,主要为生产6微米高端产品,预计2017年12月完成工程建设。

事实上,4天前,联合铜箔新建3000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在惠州已经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完成后,联合铜箔将拥有8000吨产能规模。

诺德股份快速加码联合铜箔的背景是,动力用铜箔轻薄化,提升能量密度已成为业内共识。而目前,6微米动力用铜箔是诸多铜箔企业致力目标。

到2020年锂电铜箔需求将超过10万吨,其中动力电池铜箔占比71.91%。

一方面,根据企业公开信息整理发现,今年上半年,包括诺德股份、铜陵有色、嘉元股份、华威铜箔、超华科技等5家铜箔企业都在布局或扩产动力电池用铜箔,产能设计总计超12万吨;

另一方面,囿于建设周期长,产能释放慢,国内锂电铜箔目前供应仍偏紧,预计待2018年才能得到缓解。同时,动力电池企业对6μm铜箔的需求还在不断攀升,高技术壁垒及投产周期长背景下,这款高端动力用铜箔预计到2019年都将呈现供应紧张局面。

作为国内市场占比30%的锂电铜箔企业,诺德股份此次再度加码,一是顺应市场需求;二是扩大产能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诺德股份称,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惠州电子后续的扩产及营运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现金人民币2亿元对该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顺应了锂电铜箔行业的快速发展,有利于做大企业规模,有利于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及增强公司在同行业中核心竞争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