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镍价大幅度回吐 市场缓涨急跌走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 金投网  作者:鑫椤资讯
    期货日内走势:7月4日,上期所镍价整体大幅度回吐,镍价单日大幅下滑,几乎回吐此前反弹幅度,镍价呈现缓涨急跌的走势,我们此前已经强调反弹基本到位,镍铁、镍价比价合适,并且整个产业链均得到一轮涨价,反弹的动力到顶,因此容易遭遇平仓的风险。

    现货市场:上海现货市场电解镍报74800-76900元/吨,其中上海市场金川镍报在76800,俄镍报在75000附近。

    中期逻辑:上周,精炼镍进口亏损收窄,主要是国内镍库存已经连续下降,并且此前几个月的进口均不大。另外,全球范围内精炼镍供应几乎环比很难有增量,而需求则不断增加,因此镍大方向依然看涨。

    短期逻辑:上周,国内现货市场俄镍对金川镍的贴水扩大收窄至1950元/吨;进口镍报价逐步走强。当周港口镍矿、镍铁均有一定上调,整体镍产业链均得以回升,此前不锈钢涨价提供的动力得以释放;另外,当前镍矿供应处于旺季,另外,产业链利润修复我们认为已基本完成,镍价转入震荡。

    消息面上,印尼一名矿业部官员周二称,印尼已经发布推荐信,允许两家企业出口矿石,此前该国政府在1月放松了未加工矿石的出口禁令。矿业部门主管BambangSusigit称,原则上,到2018年7月前允许PTDinamikaSejahteraMandiri公司出口240万吨铝土矿,允许PTCeriaNugrahaIndotama出口230万吨镍矿石。

    PTCeriaNugrahaIndotama公司曾在印尼禁矿之前和国内镍相关企业合作,因此其允许的出口量基本上依然主要供应中国;加上此前批准的370万吨镍矿出口,总出口额增加至600万吨,已经相当于中国近两个月的需求量。

    印尼镍矿的出口增加,主要是影响镍价的向上的想想空间;而向下的话,由于此前镍矿价格已经触及菲律宾矿山的容忍线,印尼镍矿增加配额难以实质的拓展镍价的向下空间。这种格局之下,镍价只能以震荡为主,等待菲律宾苏里高雨季的到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