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净利增5倍 锂电驱动诺德股份上半年业绩大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5

诺德股份(600110)7月4日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1.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56%到557%。

对于业绩大幅度增长,诺德股份表示,受益于我国锂电池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对锂电池用电解铜箔需求量攀升,公司铜箔板块收入增长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扩大,该板块业务取得持续增长。

作为“铜箔第一股”,诺德股份目前拥有青海、惠州两大铜箔生产基地,合计年产能达到3万吨,尤其是锂电铜箔领域,占国内产能的30%,稳居国内乃至全球首位。

为拓展公司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5月31日,诺德股份与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20亿元规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并购基金,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内的整合和并购。

据了解,该产业基金将围绕诺德股份重点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量身定制相关的并购投资,基于电池材料,延伸到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通过产业并购打造诺德股份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

诺德股份称,公司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主要目的在于充分利用专业投资管理团队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通过布局锂电材料领域,实现产品交叉和组合销售,推动公司锂电材料业务的发展;通过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他领域,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分散单一业务经营风险,增强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通过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并购整合,扩大规模、提升业绩,拓展盈利增长点,创造新价值。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规模庞大,属于备受瞩目的新兴产业。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2016年整体收入高速增长,增速达52.2%;其中,电芯及PACK增速超过113.8%,锂电设备、电解液、正极材料及充电桩增速分别为1106.5%、116%、57%,带动了整体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业内分析认为,2017-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增速预计将达38%、57%,随着汽车电动化与渗透率大幅提升正在加速,将拉动锂电池与材料需求的增长,预计年均复合增速超过3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