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鲁岳实业投25亿元建石墨烯动力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3

近日,投资25亿元建设的石墨烯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入驻江津珞璜。目前,由该公司生产的石墨烯锂离子电池已经在“panda”新能源汽车上得到应用。

据悉,该项目由重庆鲁岳实业和旗下新能源科技公司共同出资,主要建设总产能约为1亿安时的电池生产线2条,年产能力约为9亿安时的石墨烯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和石墨烯三元锂离子的动力电池生产线18条。项目将按照三期规划进行建设,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0亿安时的动力电池,预计实现年产值65亿元。

目前,石墨烯在国内尝试最多的就是加在锂离子电池里面做导电添加剂。石墨烯的导电性好,放进去会一定程度上提高电池的导电性,降低内阻,电池的性能会有所提升。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此前表示,做这些尝试的人很多,但是由于石墨烯本身来源、制备方法等方面的原因,做出来的产品并不稳定。

电池技术短时间内难以突破被认为是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目前最受行业期待的电池突破,一是充电效率的提高,二是能量密度提高。石墨烯究竟能在哪方面发挥作用?对此,刘忠范也给出了他的解释。

“这两方面的作用都有人提,但我认为石墨烯在实际应用上的作用还有待商榷。”刘忠范说,石墨烯导电性好是优点,但是它并非没有缺点,例如,它的表面积比较大。“也就是说,石墨烯虽然导电性好,加到电池里面会让锂离子更活跃,从而提高充电效率。但是,石墨烯加的少作用不明显,加的多又非常占空间不利于应用到汽车上。”

他强调,石墨烯在电池的应用中,不仅要考虑重量能量密度,还要考虑体积能量密度,所以,石墨烯电池离成熟应用还很远,还有很多问题要考虑和平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