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众和股份购厦门帛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1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众和股份发布公告,9月15日,公司与黄岩贸易签订了正式合同,由公司单方向厦门帛石增资32000万元,从而持有厦门帛石66.67%股权。此前,众和股份曾于7月27日签订意向性框架协议,授权公司高管在总价款合计不高于5亿元的前提下,对有关正式合同进行谈判协商,授权有效期恰恰是9月15日。
  在授权到期最后一天,众和股份终于完成了收购厦门帛石的谈判,让此前对这笔交易充满期待的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众和股份7月公告,拟通过受让黄岩贸易持有的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或对厦门帛石增资亦或者部分受让股权部分增资的方式进而控股厦门帛石(控股51%以上)。由于厦门帛石目前持有闽锋锂业62.95%的股权,这笔冠以“锂业概念”的收购让众和股份股价从7月初的5.4元,攀升至最高12.14元。
  9月15日,众和股份与黄岩贸易签订的《关于厦门帛石贸易有限公司之增资合同》约定,厦门帛石100%权益估值为1.6亿元,并由众和股份单方向厦门帛石增资3.2亿元,从而持有厦门帛石66.67%股权。进而间接控股深圳天骄(厦门帛石持有其70%股权)、闽锋锂业(厦门帛石持有其62.95%股权)、金鑫矿业(闽锋锂业持有金鑫矿业100%股权)。
  增资合同规定增资资金用途为:归还厦门帛石欠付黄岩贸易之关联方往来款(约17700万元),支付厦门帛石应付2012年8月受让的闽锋锂业29.95%而须支付的第一期股权受让款(约8700万元),预留厦门帛石承诺给闽锋锂业的财务资助3000万元,其他预留款项2600万元用于营运资金及增持股权等。
  增资合同同时约定,2013年或2014年厦门帛石支付闽锋锂业29.95%剩余股权受让款时,根据厦门帛石资金状况公司有权选择单方进一步增资厦门帛石用于支付受让款,增资额最高不超过1.08亿元。按最高再增资10,768万元计算,则众和股份最高可能持有厦门帛石72.77%股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