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宝马电动车搭载回收旧电池续航615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鑫椤资讯
    特斯拉Model S 100D一直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不过最近却被一辆回收改造的“凤凰车”给超越了。据美国媒体6月16日消息,近日,美国加州的ITAP公司将一辆老款宝马E39 528i回收改造成了电动汽车,单次充电即可行驶382英里(约615公里),完胜特斯拉Model S 100D,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日,位于美国加州的ITAP公司创始人伦德格林(Eric Lundgren)从废车场买回了一辆宝马E39 528i并对其大加改造。为了节省重量,他将包括仪表盘、后排座椅和中控台等内饰都拆除了,改装车命名为“Phoenix”。如以重量计算,这辆车有88%的部分都来自回收品。电池组由旧笔记本电脑和废旧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成。在回收电池的时候,回收厂的人认为这些电池已经不能用了,但伦德格林的团队发现仍有80%左右的电池仍然处于工作状态。这辆在35天之内组装完成的“凤凰车”价格仅为1.3万美元(约合8.8万元人民币)。


 
    为了对“凤凰车”进行测试,伦德格林采用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特斯拉Model S P90D、雪佛兰Bolt和日产聆风这三款电动汽车与之进行比赛。四辆车在加州南部一段全程362英里的公路上进行了比赛。日产聆风在行驶了81英里后即电量耗尽;特斯拉Model S行驶了238英里;雪佛兰Botl行驶了271英里,超过了美国环境保护局为其认证的238英里续航里程。尽管宝马“凤凰车”在行驶了340英里之后保险丝熔断了,但其仍然远远超过了单次充电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长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过,伦德格林并不满足于此,他紧接着又进行了第二项测试。

    在第二项测试中,他让“凤凰车”与特斯拉Model S 100D在完全相同的条件下行驶。特斯拉行驶了315英里左右即电量耗尽,而宝马“凤凰车”则行驶了382英里。尽管伦德格林并未实现其400英里的初始目标,但他仍然打破了自己之前的纪录。

    诚然,这项比赛并非绝对公平。特斯拉Model S 100D配备了豪华的高科技设备,包括自动驾驶功能所需的硬件;而改装宝马”则几乎是裸车,其电池组几乎占据了车后排的大部分空间。然而,ITAP的目的并不在于超越特斯拉。伦德格林表示,他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证明回收电子元件可以再利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