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7全球电动车指数排行:中国跃居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 电车汇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电动车指数(Index Elektromobilit?t)报告,中国超过了美国和德国,成为排行榜老大。

    电动车指数比较了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中国与韩国的电动车竞争力,重点关注三大关键指标:技术、产业发展与市场。中国在产业发展指标上取得第一,市场指标上取得第二位,技术指标上第五位,综合成绩第一。这是中国首次在电动车指数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罗兰贝格合伙人Wolfgang Bernhart表示:“中国电动车的崛起有政府支持和补贴的极大帮助”,“另外,我们注意到中国汽车市场上有很多高新技术的新兴Start-up企业,他们拥有丰富的资金支持,主要针对豪华汽车市场”。这些新兴企业有很多共同点:投资商资金丰富,从知名汽车企业挖角资深经理人,拥有多个研发中心,企业运营模式先进创新。

    罗兰贝格汽车专家Stefan Riederle表示中国这些新兴企业已经对传统汽车制造商形成了威胁:“欧洲传统汽车公司必须在中国更灵活”,否则无法赶上中国的发展脚步。“传统开发产品流程需要七年,已经不能跟上现在的时代了。汽车公司应该更快速、更灵活、更创新才行”。

    德国在技术指标上首次被法国超越,屈居第二。在第一季度指数排行上仍和法国并列第一。不低法国的主要原因在于德国车企提供混合动力车型较多,电动车方面得分较低,德国车企的电动车产品在技术水平略有下滑。

    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顾问Alexander Busse表示德国车企生产的电动车数量有明显上升。但是由于德国没有本土生产电动车电池,因此在产业发展指标上排在日本之后,名列第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