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杭州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 买车最高补贴3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6

日前,市政府网站发出《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2018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哪些补贴?须满足什么条件?怎么申请?征求意见稿中都有提及。本次意见征集的截止时间为6月21日。

购买新能源车最高可获得3万元补助

征求意见稿指出,可获补助的车辆包括在本市购买、上牌且在本市运行的国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且必须是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车型目录的。

消费者在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微型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25%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每辆最高补助1万元;其余车型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5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其中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每辆车最高可补贴3万元。

参与建设充换电设施的单位,也能获得补助,补贴标准按实际投资额的25%给予。

个人用户最多只有1辆车可享受补助

根据征求意见稿,申请补助的单位和个人还须满足一系列条件。

其中,单位用户是指在杭注册登记的法人组织,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个人用户是指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效的本市《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且近两年(含)连续在本市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驻杭部队(含武警警察部队)现役军人、持有效身份证明并在本市连续居住两年以上,且每年累计居住6个月以上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和外国人。

参与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车辆(不含个人购买新能源乘用车),还要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汽车销售机构提出推广申请,申请推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推广数量、车型、生产厂家、售价、电池容量、成本、用途等。

个人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最多只有1辆车可享受补助。

个人用户自登记之日起2年内

不得过户给非个人用户

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除了填写申请表,还须递交一系列材料复印件。

比如,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单位,应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检测机构(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可的机构)出具的已售新能源汽车车型的检验报告。

个人购买的,须提供购买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和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个人购买者的身份证,车辆买卖合同,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电池、电机、电控发票(价格证明),完税证明、车辆所有权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复印件等。

另外,符合条件的充换电设施建设单位,如果要提出补贴申请,也要填写相应申请表,并提交项目投资建设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市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组办公备案确认资料等。

申请成功后,获得补助的单位或个人还须遵守相关规定。比如,上本市牌照并已领取地方配套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在外地营运的,一经查实,将收回已取得的地方配套补贴资金,暂停或取消相关单位和个人的申请补贴资格。与此同时,个人用户购车自初次登记之日起2年内,不得过户给非个人用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