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科技部: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球占比一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 新华社
       通过手机定位,找到距离最近的电动汽车,用手机开锁后就可以驾驶,直至停下来留给下一位客户使用。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上,科技部部长万钢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作为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的重要边会之一——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以“深化全球多边化合作,推动交通电动化转型”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及地区的30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科技部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在全球的占比都达到了50%。万钢说,这是中国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重大示范行动,未来将积极做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安全、减排效应、电动汽车回收利用等方面的工作。

       万钢表示,我国电动汽车在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产业化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自2010年大规模牵头发展电动汽车以来,每隔4年左右,我国电动汽车电池的能量密度就能提高1倍、成本约降低50%。

      “我们正在逐渐把自动驾驶融入电动汽车这个重大专项、融入未来电动汽车产品当中。”万钢说。

同时,论坛还组织了“城市绿色共享交通联合倡议”活动,来自国内外17家电动汽车推广服务机构、共享运营企业、研究机构参加了本次倡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