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纯电动车将是新能源车未来发展主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于6月7日-6月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全球汽车业主要厂商,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各个领域的代表、专家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
 


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忠
 
    新浪汽车:长江汽车已经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但也面临两年的观察期,近期有猜测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核或暂停,您如何看待这种政策变动?
 
    曹忠: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各国都才起步,对中国而言,首先国家层面是重视的,在政策方面是支持的,同时看到,在产业发展前期的探索也非常有益,后续在管理的方式方法上的优化也值得期待。中国汽车产业未来通过技术换代,进行产业升级,重要的是打好技术基础。
 
    对于长江汽车而言,目前已经拿到资质,站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型发展历史机遇风口,不管国家政策上如何调整,长江都将运用自身技术优势,参与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中其他能源发展路线和电动汽车的关系?
 
    曹忠:长江汽车基于目前技术发展阶段认为新能源汽车后续纯电动车会是主流。首先,电的文明发展基础扎实,且普及程度足够,相比之下,获取其他能源的基础和便利性尚不足。对于汽车技术而言,驱动汽车的能源获取必须便利和简单化。就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其他能源发展路线看,还处在传统的能源的传统思路,只是将汽油换成氢或者其他燃料,并未本质区别。只有纯电汽车,未来将能源和汽车拆分,电池可以充可以放,能源供给便利可控,未来在电能的储能设备上也可称为拓展领域。
 
    新浪汽车:长江汽车推出的产品方面,目前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曹忠:在市场上,长江汽车商用车、乘用车两块同步推进。
 
    在商用车方面,今年迎来大规模销售,尤其是诸如美国等的海外市场,预计将占据今年1/3的销量。在商用车市场竞争力方面,首先,长江汽车秉承正向研发,在电动车基础优化上走在前列;其次,长江用轿车的标准装备商用车,在制造工艺及品质上有保障;另外,在市场需求方面,长江汽车通过开拓C端市场,将C端产品运用到B端产品方面。这些优势,让我们的产品实现了今年下半年通过海外市场获得大规模订单。
 
    乘用车方面,长江汽车正在申请工信部工商准入,预计产品在2018年一季度投放市场。
 
    新浪汽车:全国很多省市在推新能源汽车方面拥有支持政策,尤其是公务车市场,长江在哪些省市有布局?
 
    曹忠:长江汽车在浙江、河南、广东、贵州、云南、山西、陕西等地区都有销售。
 
    新浪汽车:长江汽车在乘用车品牌方面如何定位?后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营销活动?
 
    曹忠:今天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很多专家分享到,未来汽车将不仅仅具是交通工具的功能。对于长江的电动汽车而言,首先,基于消费者的研究上,我们认为,智能化是主流趋势,通过车的驾驶状态、安全控制,数据采集处理等等,这些会是未来车智能化的主题。但是,智能化不能交给“云端”,车必须变得更像人,以车为独立控制主体,但比人更少出错,这是长江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思路。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新兴车企“弯道超车”的提法?
 
    曹忠:基于产品来说,没有扎实的技术基础,走所谓“捷径”谈“弯道超车”是不可行的。长江汽车立足制造高品质产品,提倡扎扎实实,可以多规避走弯路,少犯错。目前很多新兴车企,光提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但产品方面拼凑,这是不可持续的。中国太需要伟大的产品公司了,而提伟大商业模式的公司已经太多了。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接受采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