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柳产新能源汽车满街畅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 广西日报
      小朱是一名记者,她的单位申请到一辆上汽通用五菱纯电动汽车E100的试用权,她经常开这辆车去采访。“还剩20%的电量时,我花10元在公共充电桩把电充满。估算一下,10元可以跑100多公里,很便宜。”6月5日,小朱说。

      柳州市发改委一名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以来,柳州投放约2000辆E100上路体验,约5万人申请体验,有1.02万人参与体验,累计行驶里程220万公里。由此测算,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可节省汽油12万升。

      柳州一直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前发展,目前“满城尽是E100”就是一大成果。据了解,柳州出台了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新能源汽车整车重点开发生产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客车,以及相应增程式车型;零部件重点发展底盘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重点建设新能源汽车5个整车制造基地、3个新能源专用车制造基地、4个研发检测中心、10个以上零部件制造基地。到2020年,该市新能源汽车形成年产40万辆的生产能力,将实现产值300亿元,占汽车产业的比重为9%,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达30%。

      解决充电问题,新能源汽车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到2020年,柳州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新能源汽车达到5万辆(标准车)以上,建成充电桩1.5万个,新建充电站38座。此前,柳州要求从2016年起,新建住宅小区100%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不低于15%的比例预留电力容量;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截至目前,柳州共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55座、充电桩516个,覆盖商业圈、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区域及单位内部、公交停保场,初步估计可服务6000多辆新能源汽车。

      同时,柳州还极力推广插座式充电设施,220V电压就可满足充电需求。据初步统计,该市大部分住宅小区在不需增容的情况下,也可建设插座式充电设施。目前,已建成两个插座式充电设施推广应用小区,共建成了77个插座。“有时工作太晚,我直接把车开回家,用家里普通插座给汽车充电,第二天早上就充满电,非常方便。”小朱说,“对于计划购买第二辆汽车的家庭来说,电动汽车可作为首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