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里程超300KM,可惜无缘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6  来源: ICC

在欧洲市场上纯电动汽车市场,雷诺占有率达到1/4,主要贡献的就是一款叫ZOE的电动汽车,也是欧洲电动汽车的销售冠军。

WechatIMG6.jpegWechatIMG4.jpeg

据记者了解,在售的ZOE电池可以实现41千瓦/时,而前一代ZOE产品只有22千瓦/时。老款的21千瓦/时的电池,在欧洲循环空旷测试方面可以达到400公里(所以尾标标注为ZE40),实际路况运行是约300公里。WechatIMG2.jpeg

电池的能量翻了一番,汽车的续航能力也翻了一番,达到这样目的同时,它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变化,它的电池形状也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从重量上讲,它由之前的270公斤变成现在290公斤,只增加了20公斤。

WechatIMG7.jpeg

在售的ZOE在扩大了里程之后,可以看到2017年一季度ZOE在欧洲市场的定单和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0%。雷诺官方得出的结论称,至少在欧洲市场,车辆的实际里程一旦超过300公里,顾客就会做选择这个电动汽车的动作。

WechatIMG1.jpeg

对于新能源汽车,欧洲同样有响应的补贴(平均4500欧元的额度,是中央政府或者联邦政府给的)。在各个不同地区还有不同补助或者福利,比如在挪威可以使用公共车道;燃油汽车在伦敦需要每天支付11磅才可以开进市区,但纯电动是不需要支付的,还有一些停车免费什么的,有各种不同的福利。

WechatIMG3.jpeg

大概是2.5万欧元,再加上刚才说4500欧的补贴,差不多是2万500欧元。值得注意的是,2万多欧元只是车价,电池是租的。因为电池很贵,是不卖的,也是让顾客省心。如果是租的话,每个月要交69欧租金的费用(一年7500公里免费试用,超过部分按照0.05欧元/公里收取)。另外,电池的充电能力如果降低到75%的时候就免费更换。(车辆和电池分离的做法一定程度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和养护成本,但在中国这是骗补行为的一种)。

WechatIMG5.jpeg

据介绍,2016年纯电动市场规模中国是25万,全球是50万辆,中国占了一半。雷诺也相当重视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但官方表示ZOE该车并不会引进到中国销售。

雷诺今年北京车展上有宣布,东风雷诺在年底前会有一款国产化的电动车,就叫风诺。它是一款轿车,以风朗为基础上的纯电动车。除此之外,中国还有所谓的低速电动车市场(说的是“老人代步车”或电瓶车么?貌似是不合法的!),现在的市场规模是60-70万辆,有的不需要上牌,甚至有的不需要驾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