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期业绩预告 锂电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1  来源: 携景财富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我国的锂电池行业发展良好。据了解,目前锂电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锂电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截至5月30日,在A股53家锂电池上市公司中,已有33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扭亏、续盈、略增、预增等预喜公司24家,占比达72.7%,延续锂电行业高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指出,动力电池与储能行业快速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使得动力电池供不应求,带动锂电池材料市场快速增长。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锂电池概念板块上市公司营收合计同比增长21.4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64.28%。今年一季度,该板块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8.58%,锂电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中游的锂电材料、下游的电池制造各领域均实现增长。

   随着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新能源车企所获补贴逐渐减少。业内人士指出,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占新能源乘用车全部生产成本的40%至60%。锂电池企业能否跟上政策退坡进程,降本增效是关键。

   锂电池行业基本面良好

   基本面上,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提速,锂电池需求的确定性无忧。受今年第一批目录1月23日发布、2月春节和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市场观望情绪影响,预计新能源车产销量2月疲软,3月后逐渐放量、较快增长。

   中金公司汽车组预计2017/18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70/1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57%。预计2020年保有量500万辆、销量200万辆的目标有望实现,带动锂电池需求增长,预计2016~2020年锂电池需求年均复合增速为34%。

   消息面上,近日《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第二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等政策陆续发布,显示政府推动新能源车市场的决心。

   相关政策对电池企业产能规模提出要求,提出力争到2020年出现产销规模超过40Gwh的龙头企业,体现扶持龙头企业的政策趋势。行业集中度提升,预计2017年电池行业CR5超过70%,长期看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