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蓄电池 » 正文

超威废电池回收网络正式形成,将辐射全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 超威集团  作者:鑫椤资讯

 
    5月28日,超威集团、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上海有色网在浙江省长兴县举行全国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上海示范区合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推动全国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体系建设,此举标志着全国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李士龙、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张敏祥、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云、上海有色网总裁范昕、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超威集团副总裁陈中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16年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中提出,“率先在上海市建设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规范处理利用采取‘销一收一’模式回收的废铅酸蓄电池”。为落实《方案》精神、推动上海市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此次合作将利用各自优势,探索突破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的可行性方案。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是上海环保局核准经营废旧铅酸电池回收龙头企业,上海有色网是面向全球的有色金属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门户网站,而超威集团作为全国首批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企业,拥有完善的回收渠道。三方将通过合作,共同致力于在上海打造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模式,为全国铅蓄电池企业生产者延伸体系建设做出示范。

    据悉,超威集团利用全国30万个铅蓄电池销售终端,已经在北京、天津、山东等10多个省市同步启动逆向回收废旧铅蓄电池的渠道与平台。此次合作,也标志着超威的废旧铅蓄电池回收网络建设已经正式形成。

 
    作为全国蓄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超威集团自创立以来,坚持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创新、科学发展之路,积极立足行业的特性、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自身行业龙头地位优势,持续开展高性能多领域电池产品开发以及清洁生产、能源高效利用与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在绿色制造、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产品的持续开发及环保提升与清洁生产工艺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近年来,先后牵头组建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和全国首个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研发了“原子经济法铅蓄电池铅膏直接循环利用工艺研究”、“无镉铅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铅蓄电池重金属废水防治综合技术”等一大批铅蓄电池环保清洁生产工艺、铅循环利用技术研究、铅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等科研成果,为铅蓄电池行业绿色提升、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良好示范与表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