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传化易货嘀新能源车全球首发,车队运力开启城配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7  来源: 亿欧网

      亿欧现场消息,由传化易货嘀、东风汽车、中车电动共同主办的“中国城市运力峰会”在沪举行,传化易货嘀全球首发互联网绿色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同时,易货嘀发布车队加盟计划,旨在提升千万中小微车队整体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扶持车队快速发展壮大。

  易货嘀成立于2014年7月,隶属于上市公司传化智联旗下传化物流公司。今年3月底,易货嘀获得“无车承运人”牌照,传化易货嘀CEO秦愉感言道:牌照的获得不仅是对传化前期无车承运创新实践的肯定,更促进了道路运输部门与传化网络的深度融合升级。

  此次城市运力峰会,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田春青、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郭文龙等政府部门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均出席,并深度探讨“城配”、“新能源”、“互联网”三者深度链合为物流业未来发展带来的新可能和新机遇。

  一、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全球首发

  据此前易货嘀发布的《中国城市配送市场发展蓝皮书2016》报告显示,中国城配货车有1300万辆,数量是出租车的5倍。但问题在于货运车辆大批量非标准排放对城市物流高效绿色发展造成阻碍。

  易货嘀先后与东风、江淮、福田等主流车企就绿色能源城市物流车定制展开深入讨论与研究。此次峰会上,易货嘀联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发布传化易货嘀互联网绿色能源城市物流车——东风EV300纯电动轻卡、御风纯电动轻客。

  以上两款车型的发布被认为是城市配送+新能源+互联网三者融合发展的产物,上海森通智达新能源技术公司生产的益虫智能充电桩为纯电动车提供动力保障。

  峰会现场,易货嘀联合东风,将首批二十台传化易货嘀互联网绿色能源城市物流车交付给春风物流,专为专业化车队使用,并将易货嘀系统首次应用于新能源车队,通过对车辆进行远程遥控、远程限速和能耗管理,助力春风物流打造优质城市运力,实现降本增效。

  二、易货嘀车队加盟计划发布

  “运力分散是推进无车承运人的一大难点。一方面因货源不足造成的闲置运力,亟待整合提高效率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大量货源也急于找到优质可靠的物流供应商。” 易货嘀CEO秦愉说到。

  国内物流车队仍然面临货源不稳定、资金短缺、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管理落后等难题。易货嘀车队加盟计划,通过整合以司机和车辆为核心的中小微车队资源,形成城市物流运力池。易货嘀车队管理系统通过智能车辆管理、精细车队管理、智能排线、司机管理等服务,解决车队智能化问题,并为车队提供全链条的智能解决方案。

  在共享经济风口下,易货嘀继2016年6月获得“网约货车平台”,易货嘀还与国内共享单车市场份额前三的单车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城市从上海、杭州逐步拓展到贵阳、无锡、济南、天津、郑州等10多个城市。

  易货嘀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和车队加盟计划背后原因,易货嘀经过测算,假设平台有20000辆柴油货车置换为“新能源物流车”,那么每天将减少2400吨碳排放量,每年则减少87.6万吨,相当于每年48.7万颗树所要吸收的碳排放量。

  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中国的第四张名片,传统汽车制造厂家与无车承运人平台的合作方式,在国内被称为首创,易货嘀从新能源物流配送、车队加盟计划等业务入手,探索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前景,离不开传化网的资源优势和盘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