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湖南海利锂电高循环,高容量动力型锰酸锂再次扩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4
       湖南海利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上海A股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0731)以及科研院所背景,其前身是海利集团锂电材料事业部与湖南化工研究院功能材料所,是一家国有大型企业,同时也是国家863计划承担企业。公司以国家863计划课题成果为基础,依托于海利集团强大的科研实力,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自身优势和特色的锂电正极材料系列产品。海利锂电有独立的研发团队,并依托于海利集团强大的科研实力,致力于开发高新锂电正极材料产品,现拥有三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一个省重点实验室;七个省级中心;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三个联合博士点;四个联合硕士点。拥有博士16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83名(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5人,研究员21人)。承担国家攻关项目40多项;获国家发明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

     海利锂电新建
16000吨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达产,主要生产动力型锰酸锂、高容量型锰酸锂、三元材料系列等产品,现可提供三元(镍钴锰酸锂)523动力型,三元(镍钴锰酸锂)523高容量型,三元(镍钴锰酸锂)111型,三元(镍钴锰酸锂)622型,锰酸锂动力101型(1C/2C循环3000次以上,储能、动力汽车适用),锰酸锂动力102型(1C/2C循环2000次以上),锰酸锂动力103型(1C/2C循环500次以上),锰酸锂高容量202型,锰酸锂高压实容量型(压实3.05以上)等高质量产品。
 
    海利锂电的三大主打产品之一动力型锰酸锂101型,以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品质化学二氧化锰和重质碳酸锰为锰源材料,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生产的优质锂电正极材料,锰源材料高品质化学二氧化锰和重质碳酸锰,是国家863计划课题“动力电池用高品质化学二氧化锰制备关键技术研发(课题编号2008AA031205)”成果的基础上开发生产的锂电正极材料专用锰源材料,该成果的技术创新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高品质化学二氧化锰的制备方法及用途”(专利号:ZL200810143336.8)。与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的以电解二氧化锰为锰源材料制备的锰酸锂产品相比,锰酸锂动力101型循环性能优异(1C/2C循环3000次以上容量保持80%以上),容量高,目前已经被国内部分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作为纯锰动力电池的正极材料使用,能量密度已经做到145wh/kg以上,在城市物流车,城市共享汽车,低速车,储能领域已经得到了效果优异的应用。同时为适应客户对更高能量密度的追求,以及对动力电池安全性的要求,海利锂电与国内部分动力电池客户客户已经开始动力型锰酸锂101型与三元材料523型,622型的掺用的合作,为满足越来越多客户的需求,海利锂电目前已经将动力型锰酸锂产能扩大到原有产能的三倍,并将进一步扩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