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第二届锂电正极材料产业链研讨会-暨锂电及关键原材料采配会/技术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2

届锂电极材料产业链研讨会

                  --------暨锂电及关键原材料采配会/技术交流会


       会议背景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显示,2016年国内44家动力锂离子电池企业共销售各类锂离子电池433.54亿瓦时,实现销售收入786.3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销售磷酸铁锂电池277.97亿瓦时,占比64.1%;销售三元及多元复合材料电池135.18亿瓦时,占比31.1%;销售锰酸锂电池11.95亿瓦时,占比2.75%;销售钛酸锂电池8.93亿瓦时,占比2%。

锂电的高速增长极大带动了材料的需求量。根据鑫椤资讯统计,2016年全年正极材料产量达到21.59万吨,同比增长达到30%。其中,磷酸铁锂产量达到7.39万吨,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而三元材料也达到6.5万吨,两种材料快速增长,已经占到正极材料产量的近7成份额。不仅如此,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规模,届时对磷酸铁锂以及三元材料的需求仍将大幅提升。

然而进入2017年,政策突然转向,电池能量密度的高低成了新能源车补贴多少的关键。由于磷酸铁锂能量密度偏低,市场普遍认为磷酸铁锂的市场份额会被三元抢占一部分,这也从上半年各材料的实际产量中反应出来了:一季度,磷酸铁锂整体产能利用率不足50%,而相对应的,三元材料几乎满产生产。行业变化之快令大家始料未及,在政策、行情变化如此之快的市场节奏下,正极材料企业如何制定自己的排产计划和企业目标,是新的一年里需要谨慎考虑的事情。

同时,随着车厂对能量密度越来越看重,各正极材料企业对新型三元材料的研究节奏明显加快,随着622体系的规模化应用,811、NCA等体系已经显示出量产化的苗头;另外,为了顺应行业的发展,磷酸铁锂企业也在积极的通过提高压实密度等方式提升能量密度。应该说,2017年大家对于正极材料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各位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电池和材料企业专业人士来到常州,参加本次锂电正极材料产业链研讨会,通过产业链的深度沟通,共同探讨正极材料新技术、新市场环境下的未来发展!

 

指导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主办单位:鑫椤资讯

会议时间:7月13--14日(12日报到)

会议地址:中国 常州

会议酒店:九洲喜来登酒店

 

研讨会议题

1. 锂电正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2. 高能量密度三元材料的最新进展;

3. 如何在能量密度与系统安全方面找到平衡;

4. 整车厂对于材料体系的选择有何建议?

5. 磷酸铁锂材料的发展瓶颈如何突破?

6. 钴、锂等原材料的制约因素如何消减?

7. 正极材料的价格变化趋势。

8. 高镍三元材料烧结过程对于气氛的要求和控制方法

 

研讨会嘉宾

中南大学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

赛迪顾问

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新能源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

万向A一二三系统有限公司

索尼中国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

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栋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山东润峰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宁波金和锂电材料有限公司

海门容汇通用锂业有限公司

深圳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杉杉股份

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浙江瑞邦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融捷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河南朗泰新能源有限公司

广州广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晟腾新材料有限公司

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野村证券

 

报名方式

联系人:胡俊龙  

手机、微信:18001795269

邮箱:1493084260@qq.com

 

会议费用

630日前打款:2800元,电池企业1000元(包括1人参会名额、会议期间餐饮、会刊资料)

 

630日后及现场报道:3200元(包括1人参会名额、会议期间餐饮、会刊资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