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成都新能源汽车再发力 首批千辆纯电动物流车交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鑫椤资讯
    5月16日,雅骏2017年首批千台蓝牌纯电动物流车交付仪式在雅骏汽车生产基地举行。这是自去年6月,京东西南分公司采购该公司生产的50台新能源货车后,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纯电动物流车交付。此次首批千台蓝牌纯电动物流车交付,也意味着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次提速。
 
    据悉,此批交付的是纯电动、零排放新能源车,车长5.995米、宽2.1米、高2.98米,实际工况续航里程达200公里。一台车单次快速充电最长两个半小时完成,补电条件下快充可1小时充满,能够很好地适用于物流企业从仓库到成都城区各个配送站的需要。
 
    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范永军介绍,目前,公司合作开发的纯电动轻卡、纯电动微卡、纯电动一体式货车已累计销售近2000余台,累计建设和投放运营直交流充电桩1000余个,是全国新能源电动轻卡实际运营数量最多的车企。“目前,公司所有车型全部列入商务部及中国仓储协会首批和第二批推荐的城市共同配送车型目录。”
 
    雅骏新能源物流车的快速发展,是企业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重要原因。范永军介绍,目前公司拥有新能源汽车“三大电”和“六小电”完整的技术研发团队,在整车动力集成、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BMS)、四网(车联网、电联网、人联网和物流联网)合一上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共获专利116项,其中发明专利69项。同时,公司具有新能源物流车“三大电”和“六小电”完整的实验中心和测试中心,以及年产10000组75千瓦时电池包成组(PACK)工厂和BMS工厂、年产5000台4.2米厢式新能源物流车总装工厂。
 
    在此基础上,雅骏汽车启动了百千万计划,即2017年将在成都地区打造100个充电站、1000个充电桩、销售10000台物流车。在2020年底,将在四川省内实现销售10万辆。
 
    在推广应用方面,截至2016年底,成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1.8万辆;累计建成充电站194座、充电桩4804个,初步构建了以中心城区为主、辐射郊县的充电设施网络。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我市推动了多领域示范,及时安排落实财政资金,发挥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和私人领域购车,支持成都雅骏公司采用新能源物流车开展物流配送,支持中植一客公司在旅游、通勤领域开展新能源车辆租赁业务,支持吉利康迪、上海国际汽车城等企业面向企事业单位、市民开展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促进新能源汽车进入普通市民家庭。
 
    此外,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我市还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从购车配套补贴、新能源汽车不限号、停车费减免、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补助、新能源货车免入城证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在此基础上,我市正在结合新情况加紧制定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的新政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