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巨头”何以青睐溧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2  来源: 新浪

 2013年比亚迪落户溧水,2014年南京金龙在溧水启动一期建设,今年珠海银隆又在溧水开建......短短几年时间,一批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扎根溧水,这一变化凸显的既是溧水人文的包容,也是溧水城市的魅力。


        交通优势独特明显


        5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参加珠海银隆开工仪式上说:“以前溧水还是个小县城,现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而溧水经济开发区更是南京的重要交通枢纽。”


        如今交通区位优势已不再是溧水的地理优势,而是一种发展优势。


        据了解,溧水是华东地区鲜有的集空港、铁路、公路、水路于一体的立体枢纽城市。现已形成5分钟上高速,10分钟到机场,半小时到南京主城,2—3小时到上海、杭州的交通格局。溧水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全市主城区离机场最近的区域。溧水城区有多条高速贯穿其中,也是全国高速公路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随着高铁的开通,特别是近年来轻轨的加快建设,预计2018年开通后,全区将真正迎来“轻轨时代”。


      “溧水速度”多次被刷新


        溧水速度源于新能源汽车,也因新能源汽车名声更响。


        2013年比亚迪签约落户溧水,就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税,创造了国内车企的最快投产速度,从而使溧水速度被业界人士所知晓。


        今年,南京珑瑞柯创项目落户溧水,实行“全程代办,全程跟踪”,最大限度精简审批流程,加强要素保障,以服务效能提升为项目推进提速,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珑瑞柯创董事长王春海说溧水当地的服务很周全,很多手续和证件都有人代办,速度快,服务好。


        今年4月珠海银隆签约溧水后,溧水区随即启动一期项目150万方场地平整、水系调整等前期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工作16个小时,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为“溧水速度”竖起了大拇指。目前,南京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除了用26天完成公司注册、立项备案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外,还获得多家金融机构授信。


        溧水速度不仅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其他行业也被口口相传。


        大城市气息越来越浓厚


        服务体现的是人文,城市体现的是竞争力。在南京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无想山脚下,有一连绵起伏的城市中央公园——幸庄湿地公园,驱车2—3公里还未走出公园的边廓。公园内一座富有禅意的无想茶室和一家独具现代生活情调的花园式咖啡馆让公园增添了很多时尚趣味,一位带小孩游玩的陈姓女士说:“公园建起来后,溧水越来越有大城市感觉。”


        与幸庄湿地公园相似,溧水为了满足区内外市民对现代文化需求,先后建立了4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按照大城市标准,高水平建立了景观道和生态河道走廊;溧水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分别与中大医院、省中院建立了合作,金陵中学分校、游府西街小学分校、太平巷幼儿园分园也将于今年9月1日在溧水开学。


        溧水的变化感受到的是美丽,也有潜力。正是因此,众多高端企业看到了溧水发展的承载力与竞争力。目前,溧水经济开发区已集聚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60余家,集中了全省新能源客车80%整车产能和70%以上零部件生产能力,已成为全省最大和全国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特别是新能源客车生产及配套水平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预计可超千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