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汽新能源B轮拟融资80亿 将推多款新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1  来源: 网络  作者:鑫椤资讯
    北汽新能源,第一家获得了新能源牌照、第一批参与国企改制、第一家引入了社会资本投资,很大程度上走在了众多车企的前面。
 
    网通社从北汽新能源A轮投资者之一的国轩高科官方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已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出资5000万成立投资中心,专项投资于北汽新能源B轮80亿增资,助其在2018年上市。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将于今年推出多款新车,包括纯电动超跑,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国轩高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的企业之一,2016年营收达到47.58亿元,净利润达10.31亿元,其中动力电池营收达到40.75亿元,同比增长90.84%。此前该公司已与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中通客车、南京金龙、江淮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这些车企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
 
    2016年11月,国轩高科1Gwh三元电池生产线在青岛正式投产,上汽集团作为此项目第二大股东,投资了3.5亿元。北汽EC180就位于仅一墙之隔的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生产,超过40%的电池将由这条电池生产线提供。
 
    而北汽新能源在2014年从北汽集团独立后,就一直谋求上市。国轩高科作为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供应商,也出资参与了2016年完成的30亿元A轮融资,成为了股东之一。2017年初,北汽新能源开始了B轮融资,其计划将以不低于每股5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60,000万股,共融资大约80亿元人民币,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33.33%。按此计算,北汽新能源的估值达到240亿元,为实现2018年公开上市的计划形成有力支撑。
 
    国轩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与北京弘卓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合伙成立宁波弘卓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中心(以下简称投资中心),投资中心成立基金。基金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形式,专项投资于北汽新能源B轮增资。基金主要由乙方负责募集出资,甲方根据需要以自有资金适当参与。
 
    据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介绍,北汽新能源公司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持股比例从原来的100%降低到40%,大部分的股权已经交由包括北汽上下游的经销商、服务商、充电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等,这使北汽新能源公司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活力。再有,在政府的支持下,实现员工持股计划,这令北汽新能源具有很高的决策效率和企业运行效率,在多重竞争下还可以保持优势。
    按照规划,2017-2018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EX400L概念车已在此前的上海车展发布,定位A级紧凑型SUV,续驶里程达到400公里,电池性能优化也做了进一步调整,同时加入智能驾驶的辅助系统,有望2018年上半年上市。
 
    EH300定位B级车,是国内首款面向商务和行政市场的纯电动轿车,有着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已于4月初上市销售。ARCFOX-7定位超级电动跑车,百米加速不到3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0公里以上,2017年三季度将宣布上市接受预定。ARCFOX-1是一辆两门两座的个性时尚小型车,也会在三季度宣布上市。此外北汽新能源还会推出EU系列300公里车型,以及EC180快充版车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