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超华科技新增年产3000吨锂电铜箔生产设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0

近日,超华科技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0.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9%;净利润为亏损6193.43万元,同比下降338.35%。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收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4%,实现净利润1114.08万元,同比增长33.3%;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459.84万元至3536.02万元,同比增长700%-1050%。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所处的电子基材行业和印制电路行业回暖明显。公司作为电子基材新材料提供商和印制电路解决方案提供商,有效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全力推动营销改革和客户结构调整,加强新产品储备和产能扩张,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后续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从日本引进的6-8um高精度锂电铜箔设备已到位并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公司此次引进的高精度锂电铜箔设备全部原装进口于日本,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铜箔制造设备。目前铜箔市场依旧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为有效抓住市场机遇,公司集中各项力量全力推动设备的安装调试,截至目前,设备已安装完毕。同时,公司根据市场供需动态变化,适时调整市场策略。

 鉴于公司拥有丰富的标准铜箔市场经验,且目前标准铜箔的市场需求旺盛,而锂电铜箔产品相关客户认证和检测耗时较长,从效率最大化因素考虑,公司会将四分之三的产能首先用于生产高精度标准电子铜箔,目前正在进行后处理线的调试中。依托“纵向一体化”的优势,公司可自行完成高精度标准铜箔的测试工作,从而加快铜箔量产速度和销售速度,锂电铜箔出箔后将立即送样至相关客户测试。设备正式投产后,加上公司原有的铜箔产线,届时公司将拥有约万吨的铜箔产能,公司将成为国内少数拥有万吨级高精度铜箔生产能力的企业,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电子基材产品结构,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后期公司将紧密跟踪市场发展情况,规划锂电铜箔的二期产能。

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锂电池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影响,电子基材行业回暖明显,铜箔和覆铜板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在供给和需求不均衡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充分利用市场回暖的有利因素,一方面结合市场行情调整产品价格,提高了产品的毛利率;另一方面调整客户结构,优先选择回款周期短和风险低的优质客户及长期友好合作的老客户,同时缩短账期,较好地改善了客户结构和回款状况,并与客户建立了有效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后续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客户基础。

近日,公司频繁收到投资者关于公司重启“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询问,5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说明。

公司表示,从日本引进的全套能够生产6-8um精度的高精度锂电铜箔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公司于近日取得由梅州市梅县区环境保护局发放的“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试运行的排污许可证(编号:441421-2011-000027,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自此,公司新增年产3000吨锂电铜箔生产设备可开始进行试产并根据试产情况展开量产。

鉴于公司“纵向一体化”产业布局的优势及拥有丰富的标准铜箔生产经验,且目前标准铜箔的市场需求旺盛,从效率最大化因素考虑,公司将主要产能首先用于生产高精度标准电子铜箔;与此同时,公司会将锂电铜箔的试产样品送至相关客户检测认证。全部设备正式投产后,加之公司原有的铜箔产能,届时公司将成为国内少数拥有近万吨级高精度铜箔生产能力的企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