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大众被罚193亿元 创美国刑事罚款之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 车云网  作者:鑫椤资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底特律的一位联邦法官肖恩•考克斯批准了大众汽车集团由于柴油排放造假支付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3亿元)刑事罚款的和解协议,不过这一判决将缓期三年执行,在其此间美国政府将派出美国前首席检察官拉里•汤普森对大众公司进行监管,以确保大众公司的经营活动不会再次触犯美国法律。这次罚款是美国历史上刑事罚款之最,回头看之前美国政府对丰田和通用的罚款显然是小巫见大巫。

以巨额赔款平息刑事指控

到现在我都无法相信大众汽车会卷入这场严重的丑闻之中,因为它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汽车公司。——肖恩•考克斯说道。

大众柴油排放造假

今年3月,大众集团宣布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大众认罪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的罚款,其中包括28亿美元刑事罚款和15亿美元民事赔偿,其中民事赔偿将用于解决环保、海关和其他债权的问题。德国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也将拿出一部分资金成立一个小型基金。

2016年7月,大众与美国环保署和其他联邦机构(例如加州)达成了一项价值147亿美元的赔偿协议,协议的一部分条款规定大众将回购之前所售出的2.0升柴油汽车,另一部分赔偿将用于污染治理和加快零排放汽车发展,其中3亿美元已经开始用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2016年底,大众公司决定为美国大众经销商的损失进行补偿。另外,大众还需要应对来自美国投资者方面的压力,他们在这次柴油排放丑闻后损失巨大。

大众柴油排放造假

据悉,在美国,涉及排放丑闻的汽车数量接近60万辆,最近美国方面同意大众对2015款柴油车型进行适当修复并销售。不过,根据大众方面的说法,新款柴油车在美上市至少要到2018年之后了。

今年1月,前大众美国高管奥利弗•施密特因遮掩柴油排放丑闻在美被捕并接受了审判,目前被关押在密歇根的联邦监狱,奥利弗•施密特曾经在密歇根工作,上个月他被禁止保释并将在明年一月接受最终审判。另外五名涉事大众员工仍然在德国,因为在这件案子上,德国与美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

不过,德国方面也已经展开调查,为取得证据,这几个月之间,德国检察官对大众和奥迪的办公室进行了多次突击搜查。德国检察官怀疑前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也卷入了柴油排放丑闻。

回顾:大众柴油排放丑闻全过程

2014年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联合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的学者们测试了三款柴油车(大众捷达、大众帕萨特和宝马X5)实际行驶中的氮氧化物排放量。结果显示:捷达和帕萨特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超出排放标准几十倍,这次试验引起了美国环保署的注意。

2015年9月18日

美国环保署(EPA)正式宣布大众在美触犯了《清洁空气法》。原因是大众在美国市场上的48.2万辆柴油车里安装了一套作弊程序,该程序可在排放检测时起作用,从而骗过检测达到法定标准,而在上路时却超过排放标准40倍之多。

2015年9月20日

大众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上都安装了尾气作弊装置,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发布道歉声明。9月23日,马丁•文德恩主动请辞,原保时捷CEO穆勒临危受命担任CEO。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