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加坡电动车及充电设施全面测试计划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2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电动车使用电能驱动,不会排放废气污染环境,能源效率也比普通汽车高。但由于充电电池成本高昂,使得电动车的售价远高于普通汽车。新加坡政府宣布将拨款2000万新元,在全岛推出为期3年的电动车试验计划,并广泛邀请在新加坡注册的私人企业和机构参与,以评估电动车在热带岛国行驶的效能。
  近日,由新加坡政府推动的电动汽车试验计划正式启动,新加坡由此成为全球第一个全面测试电动车及充电设施的国家。但由于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原定运抵新加坡参与试验的15辆电动车迄今只运来5辆。其余10辆车将在7月底之前交货,年底前将达到25辆。
  在试验初期,新加坡全岛将提供5个充电站,供首批参与试驾电动车的使用者为汽车充电。为方便试驾,充电站目前都设在参与试验的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的停车场内,属于普通充电站,一般可在8小时内为电动车完全充电。而第一个快速充电站(45分钟内完成充电)则会在3个月内启用。
  新加坡全岛的充电站计划在年底前扩充至63个,届时充电站网络将扩大至组屋区和市区。充电费目前定价是每辆电动车月收费为180新元(约合930元人民币),远低于驾驶汽油驱动车辆的开销。车子每次充电时,充电站会自动收集相关数据,以便了解使用者的充电习惯以及次数等。这些数据将有助于新加坡政府有关部门日后决定是否要把实施电动车计划广泛推广开来,以及确定充电站数量与电动车数量的最佳比例等。
  为了确保各种数据的精确性,有关部门也将测试不同的车款和充电技术,并把有关试验期延长至2013年底。相关部门将会利用采集来的数据,分析电动车是否符合成本效益,与普通车相比是否效能更高,以探讨电动车在新加坡是否可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