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氟特电池:2016年营收27.45万元 同比增长54.7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4


      氟特电池公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氟特电池营业收入为27.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7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79万元,上年同期-232.88万元。

近日,氟特电池(834830)公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氟特电池营业收入为27.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7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79万元,上年同期-232.8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上年同期-0.12元。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型锂离子电池用电解质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阶段主导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用电解质的核心材料—导电盐双氟磺酰亚胺锂(Li[N(SO2F)2],CAS登录号171611-11-3(以下简称LiFSI),辅助产品为双氟磺酰亚胺阴离子的衍生产品双氟磺酰亚胺钾(以下简称KFSI)和离子液体。公司的产品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是国家重点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公司所属行业为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制造。

公司核心战略方向是瞄准快速增长的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市场对锂盐电解质材料的巨大需求,以实现新一代导电盐材料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的国产化为目标,投资建设LiFSI生产线,积极参与新一代锂盐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

氟特电池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54.7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产品销售数量的增加。报告期公司处于新建项目在建阶段尚未正式量产,产品以小样的形式对外销售,销售规模无明显规律性。

报告期内,公司年产1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新建产业化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中。但公司自成立以来,小规模生产的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等样品已成功销往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及地区。客户包括:德国巴斯夫、德国大众、比利时索尔维、美国通用、陶氏、氰特、美国NASA和国家能源部,日本丰田、三菱、韩国三星等知名企业。下游客户为电解液制造企业或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

公司的产品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是国家重点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公司核心战略方向是瞄准快速增长的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市场对锂盐电解质材料的巨大需求,2016年土建完成,2017年一期200吨项目可以生产,可立即进入市场进行销售。

公司成功研发优于六氟磷酸锂的新型锂盐电解质材料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基于前期成功实现LiFSI放大性试验及销售的基础上,立足江苏省、苏州市和张家港市实施的积极有力的国际化人才竞争计划、以及张家港扬子江化工园为核心的良好产业链条,将国内外创业人才历经20年积累的科技成果转化为高科技生产力。抓住发展大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用新一代锂盐LiFSI的契机,尽快完成一期年300吨LiFSI投产任务,尽快进入市场,让国内储能电池企业尽快使用,让人们能早日获得更健康更换环保的生活。技术创新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发展要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