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解液 » 正文

六氟磷酸锂产能价格下调 电解液市场或迎来一个拐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六氟磷酸锂产能16700吨,但供应缺口仍有2000吨左右。随着2017年各大锂盐厂商扩产完成,六氟磷酸锂实际产能预计将达到30000吨。预计,六氟磷酸锂供应将略大于需求,价格将回落。

在上一轮锂电池扩张中暴涨的六氟磷酸锂开始了持续的调整。

最新价格显示,六氟磷酸锂每吨价格在30万元左右,较2016年最高位时的超出40万元/吨累计跌幅超出30%。

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电解液核心材料。2012年以前,六氟磷酸锂主要依赖进口,价格持续维持高位。直到多氟多、九九久(现更名为必康股份 )等实现六氟磷酸锂的国产化之后,六氟磷酸锂的价格才高台跳水。2014年起,随着中 国新能源 汽车市场起飞,六氟磷酸锂供不应求,价格急剧飙升5倍。

2016年,行业掀起扩产潮,六氟磷酸锂价格自四季度起快速下降。资料显示,多氟多、天赐材料、必康股份、新泰材料、石大胜华、永太科技、比亚迪等企业从2015年底或2016年开始规划新增六氟磷酸锂产能,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迎来六氟磷酸锂产能释放的一波高峰。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六氟磷酸锂产能16700吨,但供应缺口仍有2000吨左右。随着2017年各大锂盐厂商扩产完成,六氟磷酸锂实际产能预计将达到30000吨。预计,六氟磷酸锂供应将略大于需求,价格将回落。

在电解液中,六氟磷酸锂成本占比七成左右。在价格下调趋势已定的背景下,六氟磷酸锂的价格下调也将带动电解液价格的下调。电解液领军企业新宙邦证券部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随着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六氟磷酸锂供应紧张的局面将会有所缓解,价格将会下调,相应的电解液价格也有下调压力。

虽然电解液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拐点,但一家电解液公司高管认为,随着行业发展进入成熟期,资源不断优化配置,行业集中度会逐渐提高,企业强者恒强的局面会出现。唯有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和供应优势的企业才能跟上大型锂电池厂的发展步伐,继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