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负极材料 » 正文

银隆持续提升钛酸锂电池技术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鑫椤资讯
    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4月18日,在“电池安全和电池建模”研讨会上发表“动力电池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
 
    2016年,整个锂电行业在国家政策的持续波动下跌宕起伏,但总体保持向上的发展态势。受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和国家政策影响,动力电池领域掀起了一股空前的产能扩充浪潮,并延续至2017年,这也直接拉动了锂电设备市场的快速增长。
 
    攻五进一:银隆选择逆向思维
 
    魏银仓在演讲中表示,锂电池的发展,从单一追求高能量密度发展到目前的兼顾能量密度、安全与运营效率的平衡,尽管国家的补贴政策偏向能量密度,但业界却经历了一个从高能量密度逐步下行的趋势,尽管过去一些锂电池虽然具备了高能量密度的优势,但却弥补不了因安全、寿命、耐高低温性,充电时间所催生的“副作用”。
 
    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更多取决于材料自身与制造工艺,而钛酸锂电池具备的高安全性,有效地解决了安全隐患对于新能源电池推广应用带来的困扰。银隆通过近十年发展并在打造闭合式循环产业链的基础上,致力于钛酸锂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凭借银隆钛电池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的五大优势。通过持续研发,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较第三代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提高60%。在攻克业界瓶颈的同时,该技术优势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机场摆渡车等多个领域。并得到包括北京公交在内的知名公交企业的认可,至今运营城市已超40个。
 
    在提到过去为什么要收购美国奥钛选择钛酸锂时,魏银仓用足球比赛做了形象的比喻。他说,如果进六个球是冠军,那么必须先进5个球以保证成功的几率,对于动力电池而言,就必须具备与传统汽车竞争的寿命和性价比需求,在耐差温性能上要具备跨越南北半球的冷热需求,充电时间要与加油时间竞争或持平,安全性能更要优于传统的石油和内燃机。为此,银隆选择了一条逆向思维的技术路线,在先进“五个球”的基础上继续攻进最后一个“球”——能量密度。魏银仓表示,就目前而言,在安全性、耐高低温,循环寿命、充电时间上能与钛酸锂相抗衡的产品还是不多。他还表示,明年的第五代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将超越磷酸铁锂电池,原有的五大优势继续保持不变,并已具备量产的条件。
 
    广阔前景:银隆钛因创新而不凡
 
    而银隆的创新商业模式也是建立在银隆钛电池长寿命、耐宽温、高安全、快充放、产业化五大技术优势之上,为此,银隆提出“0元购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的创新商业模式,不需要政府投入过多资金,实现政府、公交、车企、金融的四方共赢。银隆也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让市场更加放心,让客户更加安心。
 
    纵观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动力电池的技术水平是掣肘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其成本、技术、制造等水平,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成本、续驶里程、性能、舒适度等。因此,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要想在后补贴时代中生存下来,就必须要在动力电池的技术研发上下足功夫。
 
    而为攻克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短的难题,银隆借助全产业链优势,于2016年成功研发钛氢动力总成,结合钛酸锂电池功率密度高与氢燃料电池能量密度高的双重优势,为攻克新能源汽车的续驶里程问题提供新思路与新对策。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便捷地使用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安全、快充、长寿命的电池技术也是必然趋势,随着技术进步和对锂电池材料的深入研究,钛酸锂所遇到的难题也将会迎刃而解,市场价值与应用前景也将会更加的宽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