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6月铅酸电池产能降50% 每组上涨6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5月18日,环保部发出通知,要求全面彻查铅蓄电池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并切实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的污染防治工作。通知中明确规定,新建涉铅的建设项目必须有明确的铅污染物排放总量来源,将明令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落实500米的卫生防护距离、建立重金属污染责任终身追究制。近两个月时间,铅酸电池企业纷纷关闭,行业产能急剧下降。

    铅酸电池缺货 引整车企业争抢

    姚令春表示,浙江省273家铅蓄电池企业,已有近250家被关停,关停比例高达92%。而江苏地区电池企业100多家,停了40多家。受整治影响,整个铅酸蓄电池产能下降超过50%,仅剩的一些产能大多用于二级市场的开拓和维护,这直接导致相当一部分的整车企业没有电池可以配套。

   “7月以来后电池供应确实有些紧张,”捷马北京地区销售王经理告诉记者,“经销商从厂家直接拿货还行,但要从电池的总代拿货就有点困难。”

    另据天津地区业内人士透露,除了个别企业在战略布局上与一些电池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供货合同外,其他整车企业中部分“掌门人”已亲自赶赴铅酸蓄电池的主要产地浙江地区抢占货源。

    需求放量增长 价格疯涨

    结束了6月对电动车“淘汰”政策的观望,7月电动车进入销售旺季,加上终端市场电动车电池更换高峰的到来,产能本已严重不足的铅酸蓄电池出现各大品牌先后集体大量缺货甚至是断货的情况。

    据捷马王经理分析,消费者及经销商之前顾虑7月地方会有新的政策出台,观望情绪浓重,而7月1日后各地区基本是加快上牌管理,或自然淘汰“超标车”,另如北京等城市,只要是《目录》中合格车型依然按上牌制度管理,因此6月的需求积累到7月旺季,引发销量增长,也加大了对电池的需求。

    记者从天津都市风等各整车企业和北京电池销售公司的销售人员也了解到,6月份电池价格还比较平稳,进入7月后突然涨价,天能、超威、永达、双登、浦能等多个品牌价格均出现了上涨,目前北京地区经销商零售12Ah每组(四块)已涨至650元,涨幅40元,20Ah每组已涨至850元,涨幅60元,即便如此,铅酸蓄电池也是有价无货,供不应求。

    价格是否回落 受电动车行业影响

    旺季到来市场需求日益加大,加上产能短期内无法得到有效恢复,这表明短期内铅酸蓄电池的市场空缺将会进一步扩大,价格也会进一步提升。但目前地方对四部委“超标车”淘汰令的执行情况还不明朗,政策对中小型电动自行车整车企业的影响目前无法评估,盲目下决定或许为时过早。

    与此同时,大量铅酸企业的关闭,部分铅厂滞留了大量的铅材料,上游铅价振荡下跌,也为未来电池价格的变化增加了更多的变数。因此,未来铅酸电池的价格走向,更多将取决于“淘汰令”对电动车行业的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