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奇瑞观致850亿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四川,或牵手五粮液造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 电动知家
    2017年4月6日上午,宜宾市政府与奇瑞汽车公司、QUANTUM(2007)LLC(以色列量子公司)、观致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投资协议,将在宜宾市建立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协议约定在宜宾投资55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0万辆汽车项目,其中包括20万辆新能源汽车,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50亿元。省委书记王东明、以色列量子太平洋集团主席奥佛尔、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等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电动知家了解到,宜宾市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宜宾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指出,对列入国家级、省级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大产业项目,资金支持比例为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20%、10%(最高不超过800、500万元人民币);对列入国家级、省级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包括“三电”等关键零部件项目,资金支持比例为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30%、20%(最高不超过1000、800万元人民币)。
 

 
    此次项目还有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四川宜宾,大家都知道乃五粮液所在地,五粮液也是宜宾市支柱产业。早在零几年的时候,五粮液就欲“酒后造车”,谋求转型,实现多元化发展,先后与华晨等企业合作,但都并不顺利。在上月底的时候也有传言五粮液与观致汽车4月6日正式牵手,再度实现造车梦,但此次签署仪式并没有五粮液的身影。未来会如何发展,大家可以留言吐槽。
 
    扒完五粮液,再给大家扒一扒奇瑞和观致汽车,大家知道奇瑞汽车、观致汽车是怎样的关系吗?
 
    奇瑞汽车自不用多说,是一家从事汽车生产的国有控股企业,1997年成立,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尹同跃。
 
    观致成立于2007年12月,总部(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常熟,观致在上海建有独立的运营中心;在德国慕尼黑和中国上海分别设有独立的设计及工程研发中心。它是一家合资公司,也是一个中国品牌,并拥有独立的、来自全球各国顶尖汽车品牌的设计和管理人员,制造的也是全新的、面向国际化市场的高品质原创产品。简单来说奇瑞是观致的股东之一,是奇瑞和以色列集团公司合资的一个独立运营的新品牌新公司。观致公司主攻中端汽车市场,通过吸引世界一流汽车人才把观致品牌打造成高端品牌。
 
    可以这么理解,当初奇瑞有想法,以色列人有钱,于是双方一碰头说行,那咱就建个新的汽车公司,花重金把国外一流的管理团队和设计师找来,让他们完全独立运作,从零开始打造一个一流的品牌和产品。于是观致汽车就成立了,它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汽车品牌。
 
    按照规划,观致的新能源项目将基于现有的造车平台推出第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并在2017年实现量产。观致规划的新一代全球化新能源平台GEV平台将于2020年正式启动,并在2020年推出第二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