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增加锂电铜箔供应 诺德股份2016年铜箔产品收入15.3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6  来源: 鑫椤资讯
   日前,诺德股份(600110)公布了2016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其中主营铜箔产品收入达15.38亿元,同比增长20.26 %;净利润2,648.2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374万,实现扭亏为盈。
  2016年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积极转型升级,对发展战略、资产及业务进行了重新梳理,剥离了包括郑州电缆、上海中科等不良资产及与主业不相关的业务,清理毛利贡献率为负的石油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同时,公司调整了铜箔产品结构,增加锂电铜箔供应,减少标准铜箔产销量,铜箔产销量均实现增长,铜箔业务净利润超过1.2亿元。
  2016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变革的一年,随着补贴政策稳定落地,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行业迈入新常态,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强势增长也拉动了上游动力电池的需求。其中,锂电铜箔作为动力电池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保持强势增速。
  公司紧抓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爆发的机遇,集中资源和精力加大对锂电铜箔的投入和布局。目前公司下属的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大生产基地已形成30,000吨锂电铜箔产能,是国内最大的锂电铜箔生产企业之一,占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居市场第一。2016年6月16日,子公司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建设的“年产4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在西宁成功奠基开工,预计2017年底完成第一条10,000吨的生产线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生产基地。子公司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扩产建设已于2016年基本完成,完成后产能从原来的2,100吨/年扩大为5,000吨/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锂电铜箔产能,巩固公司在国内锂电铜箔龙头地位。
  该负责人称,基于锂电铜箔产业的蓬勃发展,结合自身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公司明确了新材料驱动、附加值提升、产业链延伸的发展导向,并持续完善以锂电铜箔及锂电池材料产业为依托、以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拓展为重点的发展规划。2017 年,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提升铜箔产能,做大锂电铜箔市场规模;进一步清理亏损企业,延伸产业价值链,重点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寻找突破口,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本运营平台及资本市场发展机遇,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有步骤的实施再融资,稳步切入新材料、新能源、金融投资等战略领域,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